肝癌、肝病蟬聯國民「十大死因」!五招「護肝大法」迅速排毒祛邪,還你「肝」味人生|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在衛生福利部公布的國民十大死因中,癌症、肝病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在癌症中,肝病又是死亡率高居第二的疾病,通常罹患後便很難痊癒。而肝又是沉默的器官,在病情惡化前可能完全沒有徵兆,等到發現後就來不及了。

因此,趁為時已晚,趕快來保護、修復你的肝臟吧!趕快來看看由《dailyhealthpost》所公布的五招護肝大法吧!

 

1. 減少飲酒量

 

飲酒過度是不少成年人的毛病,但酒會造成肝的負擔,長期下來會造成肝發炎,如一定要喝的話,最多就一天一杯。

 

2. 肥胖

 

不少疾病和肥胖有關聯,而肝病也不例外。據研究指出,肥胖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關聯性相當高,因此BMI過高的人可能要試著減掉幾公斤。

 

3. 水喝得太少

 

人一天要攝取體重30倍的水分,譬如一個70公斤的成年男性就要飲用2100cc的水,但絕大多數的人一天的水分攝取都不夠。水分能夠幫助肝臟運作、排除體內殘留的毒素。但喝水時請注意飲用水的品質,盡量不要喝裡面有氟化物的自來水。

 

4. 吃健康的脂肪

 

氫化油製成的反式脂肪會傷害你的肝臟,因此要盡量少吃加工的餅乾、食品。多從健康的食物中──如酪梨、椰子、亞麻仁、橄欖、大麻籽(不是被管制的毒品大麻)──攝取好的脂肪,這些食物中含有的脂肪能夠達到抗氧化和抗發炎的作用,對肝相當的好。

 

5. 多吃葡萄柚

 

葡萄柚可以說是純天然的護肝專家,其富含的柚皮素可以預防吃醃製肉品造成的肝臟傷害、肝臟纖維化,而裡面富含的維生素C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對抗由化學物質所引起的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

 

原文出自:dailyhealthpost

封面出自:bionewstx aic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