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紫菜」手撕不破?專家教「4招」挑好菜,遠離化學「色素」及防腐劑|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筆者我自己本身是一個非常喜歡吃紫菜的人,雖然每次去小吃店點紫菜蛋花湯總是被罵,但我總是忍不住想要喝上一碗。而最近根據《華視》的報導,發現有民眾疑似買到「塑膠紫菜」,泡進水中,隨後竟然會撕不開,而且相當具有韌性,筆者這次就帶大家認識紫菜並如何挑選紫菜。

 

紫菜的好處

 營養高

  根據《英國營養學期刊》,他們發現紫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素,例如:鈣、碘、鎂和葉酸的主要來源,而且紫菜還具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

 熱量低

  其實如果吃的並不是市售海苔,而是在湯裡面所添加的紫菜的話,一整碗湯中的紫菜可能只有30大卡的熱量,是一種熱量相當低的一種食材。

 改善心臟健康

  根據《營養學期刊》的報告顯示,紫菜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而京都大學也同樣做出研究表示紫菜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幫助排毒

  根據研究,紫菜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排除放射性的化學物質,還能夠有效吸收毒素鎘和鉛,所以一定要記得確保你吃的海帶是健康的,那到底要怎麼才能挑到好的紫菜的?

 

如何挑紫菜

 聞聞看

  可以把紫菜先拿起來聞聞看,如果可以聞的到明顯的海水味道,那就代表是真的紫菜,並非合成或是假的紫菜。

 乾燥時撕扯

  在剛買回家還沒有下水泡發時,可以先試著用手撕撕看,如果是曬得越乾的紫菜他的水分就會越少,而撕扯起來就越有韌性,甚至會點有脆感,其實都算是正常的。

 取一點先泡發

  可以試著先將一點點的紫菜先丟入熱水中泡發十分鐘,隨後看看水中的顏色是否有無變色,如果還是正常的清水顏色那就代表沒有添加色素,若是水分有稍微變成紅色的,那很有可能是有添加色素。

 取一點先用火燒

  其實這個手法看是可怕,但是其實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只要燃燒過後聞到草木灰之外的異味,例如化學的刺鼻異味,那就有可能是添加化學藥品。有可能是防腐、色素等。

 

參考資料:華視theguardian

封面圖片出處:華視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