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觀點】為什麼勤拜神卻不靈驗?難道是不燒紙錢害的?

| 日期:2018-09-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民俗禁忌

每日健康/王品豊(拜拜達人)

 

我一度曾以為大陸神比台灣神靈驗,但後來仔細思考後,卻發現並不是神靈不靈的問題,而在於人性多不多疑。中國宗教信仰目前還處於半封閉狀態,中國人甚少接觸,但一旦接觸後感受到神恩便深信不疑,信念或信心變得很堅持。而台灣人宗教信仰相當自由,人們可以自由的東問一個法師西問一個靈媒,一件事情問多了,得到不同的答案,心裡的信念就開始猶疑搖動,最後不知該信誰而把自己搞得腦神經衰弱。

其實,該信誰?以我來說,我相信人會騙人,但神是不會騙人的。一切的問題我都是以神為依歸,一切的解決都是請神出面作主,這樣會使得事情的複雜度傾向單純。但唯一的關鍵是你的心必須是十足十的相信,你的明意識要很清楚的知道你要請神幫你處理什麼事?你希望神如何透過祂的功德力幫你圓滿什麼事,把事情說明白了,真心的祈求,哪有不應的道理?

單純的大陸人在感受神恩有利於他之後,積極的想加大尺碼更奮力拜神,一心求取成功。猶豫的台灣人卻會認為燒紙錢很貴,自己都吃不飽了,哪有錢燒給神?憑良心說,這兩種思維都有失偏頗,在量力而為的拿捏下,事實上可以採取溫和中庸的作法,以求取陰陽的平衡。過於龜速或是過於躁進都不是好現象,但兩者所顯現出來的心態卻是成敗、靈不靈的關鍵。因為絕對的信仰、信任,使得大陸人在拜拜的過程中便能體現出神蹟,因為過於躊躇、猶豫,使得台灣人 (某些)在拜神之後卻必須苦等奇蹟。

之前有位讀者在我的部落格埋怨,他說我寫的紙錢數量買起來要花兩百多元,他覺得太貴了,反問我有沒有更便宜的紙錢。我只能反問他花一百元的紙錢,你想求什麼?現在台灣很多廟宇都鼓勵大家環保不要燒紙錢,但卻沒有一家廟宇阻止信徒捐香油錢,站在神為眾人之神的立場,相信慈悲的神不是這樣當的,拜神是一種善意的交易平台,神只是你與業力間的協調者,什麼紙錢都不給人家,你叫神怎麼幫你協調?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要不神讓你當看看。

人們常常會覺得:我不過就是請神保佑我,但為什麼還要花錢買紙錢化業力?

要知道 「業力」是就是你虧欠人家的,現在你即將有好運進門,被你虧欠的業力怎能不擋在前面,還讓你有好日子過?

說的正式點,就是 「財」怕髒,如果你身上沾滿業力催索的穢氣,財運是不可能進來跟你合為一體的!這時你得請神幫你排除業力,神很樂意這麼做,但畢竟是你的業力不是神的業力,神佛不破因果,縱使神再法力無邊,這筆帳祂肯定也是不能幫你還的!自己做的還是要自己面對,神有時除了賜你好運之外,大部分的時候祂更指望教會你面對自作自受的勇氣。

在神的面前,我們是渺小的,但卻不是小孩子!小孩子做錯事只想讓大人承擔,神希望他的孩子有一天變成可以承擔一切的大人,而不希望他所庇佑的人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這也就是拜神有效或沒效的重點原因之一。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689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9

本文摘自春光出版《這樣拜才有出頭天:解答因果業力,助您翻身轉運的拜拜書(全新封面版,拜拜系列之五)》,

 

以上內容獲《春光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Hector Christiaen / shutterstock

春光出版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689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