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部發癢久治不癒?「益生菌」幫你重生「好菌體質」,還能改善呼吸道、濕疹和「腸躁症」!

| 日期:2016-11-09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病弱體質有時是因為體內的益菌不足,為身體補充好菌,不但可健胃整腸,還有其他多種益處。益生菌就是好菌的一種,它的好處已經多重實驗證實。

益生菌是一種存在於食物中的益菌,在酸菜、醃泡菜與某些優格中,都有他們的蹤影,有些高級的巧克力也會加入益生菌。市面上也可見益生菌保健食品。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益生菌,必須由食物中獲得。

 

益生菌的益處

降血壓

一項研究顯示,一種在肉、奶內找到的益生菌(Lactobacillus reuteri)可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

強健牙齒

研究顯示Lactobacillus reuteri益生菌可殺死會導致蛀牙的細菌,並可有效緩解牙齦炎的症狀。

腹瀉

哈佛醫學院根據多項研究結果表示:服用益生菌有助減緩腹瀉情形。

對抗濕疹

一項研究顯示,患有濕疹的孕婦,從產前兩個月開始補充益生菌,直至產後第二個月的哺乳期為止,一共補充四個月的益生菌,研究人員在嬰兒61224個月大時記錄健康情形,這些嬰兒的皮膚發炎機率大大地降低了。

陰部好菌平衡

正常狀況下,好菌與壞菌在女性的陰部平衡共存,但是當你服用抗生素、避孕藥,或懷孕、罹患糖尿病時,便可能會影響到陰部的酸鹼值,進而導致感染、發癢等症狀。此外,如果你很容易有尿道感染或黴菌、細菌感染的狀況,更應考慮以服用益生菌來保養陰部健康。 

預防呼吸道感染

在一項有18間托兒所參與的芬蘭研究顯示,喝了加入益生菌牛奶的兒童,呼吸道感染率比不喝的下降了17%

鎮靜

一項研究指出,哺乳中的媽媽連續28天服用益生菌,嬰兒啼哭的長度比不服用益生菌的媽媽少了194分鐘。

健胃整腸

研究顯示,一天食用兩次含有益生菌的優格可以舒緩腸躁症與胃痛。

原文出自:healthline

封面圖片出自:thebayne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