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研究室】國外發現:子宮頸疫苗抗癌成效顯著

| 日期:2018-05-09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流行病學

國外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施打子宮頸疫苗的確有助預防癌前病變,特別是15至26歲的女性。

研究發現,每1萬名接種疫苗的女性中,約有2名罹患子宮頸癌,但未施打疫苗的受試者,每1萬名就有164人罹患子宮頸癌。

考科藍合作組織(Cochrane Review)聲譽卓著,備受醫界推崇。來自該組織的一批科學家,檢視過去八年來全球26份研究、涵蓋73,000名案例,結果發現,子宮頸疫苗抗癌有功,且實驗證明,疫苗組與控制組,僅7%的人出現副作用,比例並不高。

若干團體曾對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安全性表示疑慮,此一研究顯示,接種疫苗對人體健康並無大礙。

人類乳突病毒常透過性行為傳染,多數感染者並無症狀,一段時間後會自行消失,但若患者免疫系統未能清除病毒,持續的HPV感染恐致子宮頸細胞出現病變,若未加以治療,很可能惡化成子宮頸癌。根據WHO數據,子宮頸癌是全球女性主要死因之一。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