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抗輻射!海帶泡酒、煮湯秒變抗癌利器,吃一口掃空放射性物質,百種癌都拿你沒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另外,海帶多醣也可以減輕同位素、射線對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並可抑制免疫細胞的死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jreika / Via  123rf

選對食物調出身體好狀態

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利用食物的藥用功效,發揮其營養價值,輕鬆快捷地製作出身體的調養食療方案,配合營養菜譜和簡易按摩,將身體狀態調整到最佳!

海帶

促進放射性物質排出體外

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剋星」,海帶所含的膠質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糞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積聚,可以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另外,海帶多醣也可以減輕同位素、射線對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並可抑制免疫細胞的死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海帶紫菜湯

取60克海帶泡洗乾淨,切絲;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先將海帶絲放入鍋中煎煮一會兒,然後將20克紫菜放入鍋中煎煮20分鐘,最後加入鹽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海帶酒

取50克海帶泡洗乾淨,切成細條;白酒(35度)500毫升,將切好的海帶條放入寬口徑瓶子中,然後倒入白酒,浸泡1整天後可以飲用。

飲用時,可以用熱水或冰塊稀釋,海帶可以一併吃下。

TIPS

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因為茶與水果中含有單寧酸,容易與海帶中的鐵及鈣質發生反應,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468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醫食:中醫師的健康廚房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jreik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