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根絕「結腸直腸癌」和「乳腺癌」:這樣吃還能瘦身、減少「脂肪肝」!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海帶是一種廣受歡迎的海藻類食物,被用來製成許多美味的料理。根據國外網站《Healthline》的報導,它很常見於亞洲料理中。人們會吃生的、煮熟的或醃製的,煮成味噌湯或製成海帶沙拉食用。除了美味之外,一些研究認為它可能有驚人的健康益處。

 

海帶的健康益處是什麼?

海帶充滿營養。它是碘的最佳來源,而碘是維持甲狀腺健康的必需礦物質。此外,它還提供:

維生素B2(核黃素)

維生素B9(葉酸)

維生素B12

纖維

吃海帶不僅可以幫助您獲得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海帶中的纖維還可以促進消化系統健康並防止便秘。

更驚人的是,海帶確實含有一些可幫助治療健康問題的物質,包括某些類型的癌症和肥胖。

癌症

海帶含有一種稱為「岩藻聚糖硫酸脂」的物質,研究人員已測試其對癌症的作用。根據在《Marine Drugs》發表的研究,岩藻聚糖硫酸脂具有根除、減緩結腸直腸癌和乳腺癌擴散的功效。

肥胖

海帶還含有褐藻素,研究表明,褐藻素和石榴籽油的組合可以幫助肥胖婦女減輕體重和減少肝臟脂肪。要注意的是,研究參與者是直接服用褐藻素的補充劑,比起直接吃海帶含有更高的劑量。

 

海帶攝取過量的危害是?

吃太多海帶最危險的是攝入太多的碘。雖然碘對於維持甲狀腺功能是必需的,但攝取過量可能引起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

心跳加速

怕熱

緊張

體重減輕

水腫

失眠

眼凸

像其他海洋生物一樣,海帶也可能吸收了砷和鎘等環境污染物,這些元素會損害肝臟和胰腺的健康。因此,適量食用海帶才是最佳的養生之道。

 

 

封面圖片出自:healthline

Via  http://www.healthline.com/health/why-is-brown-seaweed-good-for-you#Takeaway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