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色,老了傻傻分不清?醫師為你分析「短暫失明、眼球爆血」患這些症狀的,都要小心啦~

| 日期:2016-08-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視力問題


(source:wikihow)

藍色、綠色,到老分不清

你有沒有擔心過,你辨別一些顏色、或是深淺不同的顏色,能力好像變弱了?

也許你在一家服裝店裡,拿了一件黑色毛衣要去結帳,到收銀台卻突然發現毛衣是藍色的。

雖然我們不會因為年紀變大就變色盲,但是我們分辨綠色和藍色的能力會變差,這是因為眼球的晶體隨著年紀會變黃,你可能甚至在看電視或看照片時,就會發覺有這種情形。

另外,不管年紀大小,突然失明都不是正常的,必須馬上讓醫生評估情況,不要空等希望情況會好轉。如果視力突然變暗或模糊時,請馬上去急診室檢查。

如果連續好幾天眼睛疼痛、或是眼球血絲爆滿,也要去就醫,因為這可能是另一種更嚴重的疾病。

年紀變大並不表示,眼睛會痛到像膝蓋和肩膀疼痛那樣嚴重,也不表示會有血絲,這兩種情形都不是正常的,所以需要醫生來評估。

32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醫生,我這樣正常嗎?:那些你不方便問、或不知道該問的「身體症狀」美國健保首席醫生教你第一時間就辨識》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