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貼臉的「粉撲」比馬桶還髒,「細菌」靠這三種化妝品入駐肌膚,爛痘缺水都是自找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美顏技巧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女性愛漂亮,化妝品是必備的消費,精打細算的同時,注意化妝品的保存期限與使用方式也是很重要的,過期或不乾淨的化妝品,會造成皮膚角質受傷,產生皺紋,以下根據《Herald新聞》報導,整理出幾個使用化妝品的注意事項。

 

 

▶基礎保養品、面膜,需在開封一年內使用完畢

 

  我們天天使用的基礎保養品,像是化妝水和乳液,乍看之下對皮膚沒有什麼刺激,不過其實使用期限比想像中的短。外包裝雖然保存期限寫上2~3年,但其實因為每天都會使用,頻繁開關的關係,接觸空氣污染的機率高,導致使用期限縮短於6個月至一年。若使用已遭汙染的化妝品,很可能會刺激皮膚,造成毛囊發炎或青春痘。

 

  至於面膜也是一樣的道理,有時我們會以為放在冰箱中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只要一開封接觸到空氣,就會有污染變質的可能性,盡量在一年內使用完是最好的。

 

 

▶氣墊粉撲、粉餅,最多使用3~6個月

 

美材用品都有使用期限,特別是會沾上濕潤液體的刷子或粉撲,因為潮濕的環境更容易滋生細菌,美容專家建議每周要清洗一次能減少細菌數量,若沒有時間清洗的話,至少每六個月要換一次。

 

 

 

▲近日火紅的氣墊粉餅更是細菌的溫床 / 翻攝自Herald

 

氣墊上含有皮膚的油份與汗水,甚至還有角質,反覆的接觸會汙染肌膚,阻塞毛孔。約3~6個月要更換一次。

 

 

▶睫毛膏、眼線液 2~3個月

 

化妝品中壽命最短的就是睫毛膏和眼線液了,兩項都是液體組成的,而且相對頻繁接觸空氣,孳生細菌的可能性更高。而且這兩項產品很容易因為接觸空氣結塊,盡量2~3個月換一次比較好。

 

特別是這兩項產品的使用範圍在眼周,會影響眼淚分泌,甚至會引起針眼等眼部疾病。

 

 

封面圖片/參考資料:Heral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