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質是菠菜的「十五倍」!「補氣、補血」五功效,強身不老通神果「龍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1290167/?no_redirect

龍眼──強魂、聰明、強身不老!

      龍眼,又有一個美稱叫做「桂圓」,與荔枝、香蕉、鳳梨並稱中國華南的「四大珍果」,《神農本草經》上也寫:「服強魂、聰明、強身不老,通神明。一名益智。」。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benefitstimes」指出,吃下荔枝,就有著健康的保證!

 

一、優秀的血液補品

      龍眼一直是中藥補品中優良的補血草藥,常常與當歸、紅棗等補血聖品成為補血複方。

  為什麼龍眼的補血能力這麼強呢?因為龍眼的鐵質含量十分豐富,足足是葡萄的20倍,即使是以鐵質之多著稱的菠菜,龍眼的鐵質也是菠菜的十五倍!

二、優良的補氣補品

  不只能夠補血,龍眼還是優良的補氣補品,中醫學上氣血暢通,能夠減緩睡眠不足、記憶力衰退、以及氣血不寧所造成的心神不寧。

三、心神安定

  龍眼能夠幫助人凝神安心,跟如靈芝、人蔘等補品搭配更有效果。能夠幫你帶來一場品質更好的睡眠。

四、保養皮膚、催情

  龍眼能夠滋潤、水亮人的皮膚,它還是亞洲特有的「催情水果」呢!只是到底有用或沒用,這就眾說紛紜了。

五、心臟健康

  龍眼不僅能夠補血,還有補心的功能,促進心血管的健康。

 

原文出自  Healthbenefitstimes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