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歐陽佩珊驚傳「肺腺癌」過世!3大「無形症狀」女性最危險|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東網報導指出,曾飾演黃蓉的歐陽佩珊因肺腺癌猝逝,從發病到離開人世僅有3個月)

東網 / Via  http://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170709/bkn-20170709190116330-0709_00862_001.html

 

歐陽佩珊突傳肺腺癌病逝

空氣污染日趨嚴重,無形中的致病因子,可能就在日常生活中直接入侵身體而不自知。曾以飾演《楚留香》、《射鵰英雄傳》的知名香港女藝人歐陽佩珊,在7月9日傳出因肺腺癌而突然逝世,隨後由其先生郭鋒證實,歐陽佩珊從發病到辭世僅有短短三個月,肺腺癌對女性健康的殺傷力確實不可小覷。

 

 

三次手術仍不敵病魔

根據香港媒體《東網》報導指出,郭鋒指出四月時帶太太前往馬來西亞旅行,歐陽佩珊卻突然出現有如中風的症狀,一連接受三次開腦手術後,才檢驗到壞組織。回到香港就醫後確認為肺腺癌。歐陽佩珊雖長期練習氣功,注重養生,但仍不敵肺腺癌,郭鋒面對媒體時直說:「這個病太可怕」,令人相當心疼。

 

 

「女性殺手」肺腺癌,陳佩琪也曾受害

健康媒體《Verywell》報導指出,肺腺癌屬於肺癌的一種,約有50%的肺癌屬於肺腺癌,更是女性最常見的肺癌類型。即便是不吸煙、生活作息正常的人群也有可能罹患。肺腺癌也是45歲以下發生率最高的肺癌類型。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肺腺癌,她接受採訪時指出:都市中可能導致肺腺癌變的環境因子,遠超過一般人肉眼能見。與其不小心「得癌症」不如多「戴口罩」保護自己。

 

肺腺癌極不明顯的早期症狀

肺腺癌5年存活率僅只有18%,不少病患更在抗癌6個月左右就被病魔帶走。主要原因在於肺腺癌屬於「多因素」疾病,家中無相關病史的人,也有可能因為空氣污染、環境因子而發病。每日健康提醒讀者:肺腺癌通常發生於肺部外圍,極少引起咳嗽、咳血等明顯病變,反而是疲勞感、呼吸急促、胸部肩部酸痛等症狀,是最常被忽略的肺腺癌前兆。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出門盡量帶口罩,會是預防肺腺癌目前最可行的辦法。

 

 

 

參考資料:

東網

verywel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