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吃不胖的秘密大公開!多吃「3種食物」比節食還好瘦,讓你越吃小腹越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可促進體內代謝、加速脂肪氧化,增加熱量的消耗,進而減少脂肪囤積;咖啡因亦促進排便,改善腹部肥胖的問題)

This Is Me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成功減肥知識Q&A

哪些食物越吃越瘦?

1 綠茶:

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可促進體內代謝、加速脂肪氧化,增加熱量的消耗,進而減少脂肪囤積;咖啡因亦促進排便,改善腹部肥胖的問題。


2 優酪乳:

益生菌可調理腸道菌叢生態,減少壞菌、增加好菌,經常飲用可達到整腸瘦身的效果。

3 洋菜:

富含膳食纖維,且熱量不高,食用後會產生飽足感,可控制食量,降低熱量攝取,幫助減重。

但市售洋菜製品含糖量高,且含人工添加物,建議自製添加果粒的洋菜凍,或將洋菜當作麵條,搭配蔬菜、清爽醬汁食用,瘦身效果更好。

少吃就會瘦嗎?

一般人都以為少吃就會瘦,但為什麼減重仍會失敗?

因為挨餓時,熱量不足以應付人體活動所需,肌肉、脂肪便會轉換成能量,以供身體所需,雖然前3個月體重會下降,但之後因基礎代謝率下降,導致熱量無法有效消耗;如果未能同時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身體會優先將攝取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導致復胖且更難瘦身,形成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學經歷: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代表著作: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蔬果汁蔬菜湯自然養生法》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his Is Me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7天」甩掉「8公斤」的奇蹟食譜,免忌口就能越吃越瘦

「不運動減肥法」徹底改變體質,四大飲食法則讓你越吃越瘦

狂甩14kg!劉嘉玲靠一蔬一果享瘦套餐越吃越瘦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