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櫻桃汁」對人體的「五大好處」!抗癌只是其中一項!

| 日期:2016-07-0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當今越來越盛行「自然療法」,強調食用天然的食材來增強身體對抗疾病的能力。「酸櫻桃」即是「自然療法」備受推崇的優秀水果,它能緩解疼痛、失眠,並且富含抗氧化劑和抗炎成份。食用「酸櫻桃」的對人體的好處至少有以下5種:



(source: ivestrong)

 

  1. 預防癌症和保護心臟
    「紅色蔬果」是「花青素」的重要來源,它能確保神經功能正常,還具有相常突出的抗癌能力。研究指出,酸櫻桃可以提供紫蘇醇,檸檬烯和鞣花酸,能夠減少癌細胞生長及腫瘤的形成,進而預防乳腺癌、肺癌、肝癌和皮膚癌等。

    (source: ivestrong)
  1. 保護心臟、預防糖尿病
    酸櫻桃中含有「槲皮素」,它是最強大的抗氧化劑之一。能防止中老年人的動脈硬化、心臟病發作、中風,及阿茲海默症,另外,酸櫻桃中的花青素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進而防止糖尿病。


  2. 加速肌肉修復與緩解疼痛
    實驗證明,因為運動引發肌肉損傷的男生們,在每日服用兩次8盎司的酸櫻桃汁後,疼痛情形明顯改善。酸櫻桃汁也能緩解關節炎引發的疼痛感。

    (source: ivestrong)


  3. 改善失眠
    失眠患者飲用櫻桃汁後,平均可以多獲得84分鐘的有效睡眠,原因是櫻桃汁中富含天然的褪黑激素和色氨酸,這種激素可幫助人體入眠。花青素能夠延緩色氨酸的消耗,對人體引發更長的導睡作用。

    (source: ivestrong)

  4. 舒緩腫脹
    櫻桃汁可以中和引發痛風腫脹的高濃度尿酸,2012年的美國研究指出,每天攝取10-12顆櫻桃,即能降低50%的痛風發作機會。美國波士頓大學張餘慶醫生的研究指出,櫻桃中的花青素極可能就是抑制痛風反覆發作的成份。另外,痛風患者食用酸櫻桃可加強藥物抑制腫脹的效果,建議痛風患者適量攝取。


(source: ivestrong)

 

 

酸櫻桃雖然對人體健康極有幫助,但血糖控制不佳或腎臟病人,不可食用過量,醫師建議痛風患者每日可吃10-12櫻桃即能達到保建效果,一般人也不可超出這個量,另外一個原因是,櫻桃帶有熱量,食用太多也可能造成肥胖。

 

 

 

原文出處:preventionlivestrong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