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總是乳房脹痛?當心「乳腺不通」罹癌機率大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簡綉鈺(實證派抗病理療師)

 

一、乳癌

現代女性罹患乳癌的比率越來越高,為什麼?

不是在廚房煮飯菜時吸了很多油煙(有醫生是這麼說的。如果此說可信,我們的祖母、媽媽時代一天煮三餐,一年煮三百六十五天,罹患乳癌的比例該有多高?那時還沒有排油煙機呢!吸的油煙比現代外食少開伙的上班婦女多了多少呢?),也不是吸了太多的二手煙所致,是負面情緒和長期過重的壓力!

負面情緒和長期過重的壓力導致中醫概念的「肺」氣血循環不好,細胞組織長期缺氧、缺養分致使細胞病變。

除了負面情緒和壓力,貪食冰涼又少運動也是「兇手」,因為這些統統都會影響氣血暢通度。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乳癌也有一段相當長的病變過程,而且都有明顯的徵兆警訊,我稱之為「乳癌三部曲」。

 

月經要來之前乳房脹痛,是乳腺嚴重不通暢的警訊

在乳房脹痛之前,已經有好長一段偶而發脹、常常發脹、感覺脹痛、脹痛越來越嚴重的進程。但是很多人為此就醫時,竟然完全相信醫師的說法:「這是賀爾蒙改變的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女人啊!請用腦筋想一想吧!如果這是月經來前賀爾蒙改變的正常現象,那就從初經開始,每個月都應該這樣脹痛才對啊!而且脹痛的情況怎麼會由輕微而越來越嚴重呢?又為什麼有人一輩子都沒有出現「經前症候群」呢?難道是她們天生賀爾蒙分泌有問題嗎?

如果有經前乳房脹痛症狀的人,按壓腳背前段(靠近腳趾部位)會感覺疼痛。只要按摩幾次之後,下次月經來前就不會再出現乳房不舒服的現象了。這跟月經來賀爾蒙的改變無關,而跟平時乳腺就不通有關。

乳腺不通的人,腋下淋巴通常也會不通,用四指按壓乳房外側的位置有疼痛感或觸摸到硬塊,就要按摩腳背緊鄰第45趾部位的反射區。有上述症狀者,按摩反射區也同時會出現疼痛感和硬塊反應。

按摩反射區之後改善乳房和腋下部位的氣血循環以及腋下淋巴組織的暢通度,就不再出現經前症候群了。這是「急救」之法,治本之道是多運動、不吃冰。

 

乳房長纖維囊腫

出現經前乳房脹痛症狀而不加以調理,病症就會越來越嚴重,乳腺不通部位的堵塞情況越來越嚴重,累積成硬度較高的廢物,按摩腳背時會感覺皮下出現像沙粒狀的陽性反應物,按壓這反應物會出現疼痛感。纖維囊腫和腳背皮下反應物的大小、硬度是成正比的,也就是纖維囊腫越大,乳腺堵塞越嚴重,腳背上的反應物就越大越硬。

纖維囊腫由小變大、由軟變硬需要一段過程,由良性轉變成惡性,也有一段時間。

所以,乳癌的形成是經過相當長時間的,女性朋友只要有足夠的知識和警覺性,是可以完全不受它的威脅的。

 

乳癌

就算是罹患乳癌,也請先別慌。開刀化療不是唯一的選擇!乳癌經過化療後,幾乎一、兩年內就會復發,除非開刀後進行中醫治療或按摩、經絡疏通等另類調理。見過很多所謂的「抗癌勇士」,你稱讚她「勇敢」,沒錯,她很勇敢,但請別忽視她坐不住、站不直、走不動,氣喘難受、吃不下、便祕、頭痛失眠的事實。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受折騰,有其他更好的療法,能有品質、有尊嚴的活著。

已經有很多醫療報告呼籲別再使用化療了,甚至有些醫師自己罹癌都不化療的。預防勝於治療,懇切建議女性朋友們,好好愛自己,今天就開始投資健康,不要不珍惜自己,而等到被疾病纏身就後悔莫及了。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868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本文摘自布克文化《女人愛自己,從調養氣血開始:簡绣鈺老師寫給妳的健康使用手冊》,

 

以上內容獲《布克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Twinsterphoto / shutterstock

布克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868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