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900萬人都在過敏!六招「抗敏策略」教你強化體質、滅絕過敏原!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台灣天氣潮濕,氣溫變化大,空氣品質也因為空氣汙染的關係而非常不良,幾乎每天都是空氣中懸浮粒子超高,正因為這些原因,台灣過敏的人口相當多,據統計大約有40%的台灣人有過敏症狀(約900萬人)

 

特別是在這個季節交替的時刻,大家一定飽受過敏之苦吧!但別擔心,根據《Healthline》所報導,以下六種方法可以讓你避免過敏,一起瞧瞧吧!

 

1. 留意花粉量

 

花粉是造成過敏的一大原因,在一些網站上可以查詢空氣中的花粉含量,如過高時請一定要戴口罩,或是避免出門。

 

2. 回家時更換衣服

 

為了避免過敏原,如灰塵、動物的毛髮入侵家中,回到家時一定要更換衣物,把穿過的衣物丟進洗衣機清洗,消除過敏原。

 

3. 戴上太陽眼鏡

 

因為花粉過敏而引起的眼睛紅腫、搔癢可以透過基本款的太陽眼鏡來防治。

 

4. 試試免疫治療法

 

免疫治療法是一種類似疫苗的治療方式,讓病患一點一點的接觸過敏原,進而提升自己對這些過敏原的抵抗力。

 

5. 到醫院診察自己的過敏原

 

醫生可以幫你檢測你會對甚麼物質過敏,譬如說有些人對動物毛髮過敏、不會對花粉過敏,那麼他就可以透過更改自己的戶外活動模式,避免接觸到動物的毛髮已引起過敏,或是知道自己會對甚麼物質過敏時立即戴上口罩或太陽眼鏡來預防。

 

6. 勤打掃家裡、清洗被單和枕頭套

 

不少人會對塵螨過敏,但卻忘了清掃自己的房間。雖然看起來很乾淨,可是房間的角落、枕頭其實充滿塵螨,絕對是一大過敏原,定期清洗來改善過敏症狀吧!

原文出自:healthline

封面出自:蘋果即時/healthwor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