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改!3大復胖陷阱別誤闖,一直這樣亂吃難怪你只能當剩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理解自己的飲食型態——開始過一日吃三餐的生活

大前提是「邊吃邊瘦」!

 

RIZAP至今已經指導過許多人的飲食,就像有些人不吃早餐,飲食型態因人而異。理解自己目前的飲食型態,就能找出發胖的原因,要如何改善也會更加明確。

 

RIZAP以「邊吃邊瘦」為大前提。所以,控制醣類的同時,「確實遵守一日三餐」的飲食型態是基本。之所以規定一日三餐,是為了不讓維持生命活動最底限的基礎代謝率下降。

 

話雖如此,如果毫無限制地攝取熱量,減重是不會成功的。每天必須的熱量,是以性別、年齡、運動強度,以及每天的活動量等變項計算出來的。假設一天的必須熱量是2300大卡,RIZAP的做法,首先會把減少500-1000大卡當成目標。

 

「這樣吃就會胖!」 的三大飲食型態

產生發胖原因的3種代表性飲食型態。你沒問題嗎?

 

減肥型

在女性或減肥經驗豐富者身上常可看到的飲食型態。早餐是蔬菜或水果的蔬果昔,中午則多是義大利麵或沙拉。晚上卻會喝酒且吃得太飽,飲食也偏向高脂肪。

 

這樣改變!建議早餐的蔬果昔可以換成蛋白質豐富的水煮蛋、豆腐、納豆等食材。若為手腳冰冷等症狀苦惱,更應在早晨吃熱食。湯類料理很不錯。

 

不吃早餐型

年輕世代或單身男子常屬於這種類型。早餐只在上班前喝一杯咖啡,到了公司吃一個飯糰。許多人會在中午吃丼飯,晚上則吃大份量的餐點。

 

這樣改變!首先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早餐應該多攝取蛋白質。建議不要選飯糰,而是可以直接吃的雞肉沙拉等。中午和晚上要節制份量,選擇營養均衡的餐點。

 

重視飯局型

有家室的上班族或業務人員多屬於這種型態。雖然週末在家吃飯,營養均衡,週間卻連續外食。飯局很多,喝酒過量,也容易偏食的類型。

 

這樣改變!要注意外食時的點餐方法。吃肉吃魚都很好,建議選擇生魚片、烤雞串等沒有使用含醣類調味料的餐點。喝酒時,利用把杯子換小等方法來控制飲酒量很重要。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81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遠流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81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社王牌健身教練在你家【飲食篇】:日本第一健身機構RIZAP幫助增肌減脂的低醣飲食,不管自炊或外食,都能三餐吃飽同時瘦!(42道人氣低醣食譜首度公開)



以上內容為《遠流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chairoij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