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助排便】全靠「它」,長壽國日本百年養生秘寶,有效提升「免疫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金針菇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有效改善現代人的共同煩惱「大腸症候群」,而且可以除去血液中的廢物,清淨血液循環,價格低廉又營養豐富。

 

金針菇的特性在於煮熟後的變化,撕開金針菇會發現它很有彈性與延展性,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就算嚼食多次,也會依原本的形狀跟著糞便排出。

 

金針菇的功效:

▶降低血脂

▶抑制血小板凝集

▶降血壓

▶加強免疫力

 

金針菇細胞壁上的植物性甲殼素有助於腸胃吸收、運動,且植物性甲殼素溶解於血液中時會吸取脂肪,使脂肪與糞便一起排出。因此金針菇可以緩解大腸症候群。

 

抑制血小板凝結可以讓血液變清澈。血液清澈可使血壓降低,讓末梢血管的循環更順暢,體溫上升,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除此之外植物性甲殼素可以讓身體的胰島素正常分泌,避免血糖升高。

(△圖片:MBC報導)

 

因為金針菇富含彈性,不管怎麼烹煮都不會破壞其成分。不過有日本研究指出,將金針菇冰凍,可以更有效吸收其養分。

 

金針菇凍:

(1) 將金針菇清洗後切半

(2) 將切好的金針菇放入果汁機,倒入水

(3) 打30秒左右直至泥狀

(4) 將打好的金針菇泥倒入鍋子煮滾,再調小火煮30分鐘

(5) 將煮好的金針菇泥冷卻後放進冰塊殼後做成金針菇凍

★將金針菇凍放入味噌湯、咖哩、濃湯類都可以讓食物多一層風味

http://enews.imbc.com / Via  MB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