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別買了!這3種毒素剋星養在家裡,傷肝傷腎的元兇全部一掃而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lower-vase-bromeliad-plants-coffee-cup-556737919?src=rP8WdU29F7823n2xI1xZIw-1-50

家裡有人喜歡擺盆栽的嗎?應該有不少人會為了風水擺一下吧!但最棒的植物到底要怎麼選呢?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最棒的往往是可以身兼多職的植物,好照顧、漂亮又可以淨化居家環境的真的是滿分植物啊!

 

以下推薦幾個給大家作為挑選參考:

1.鳳梨花:第一眼,不免會讚嘆這植物看起來真有異國氣質啊,那是因為鳳梨花來自於熱帶雨林,可以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生存。如果環境很亮去養它,那倒也沒關係,只要不是長時間曝曬就OK,養在室內剛剛好!只要在土壤兩公分深度乾乾的時候澆點水即可養活它,如果真的枯萎了,其實再度栽種也不難。

2.龍血樹:有研究指出,居家環境其實污染物比室外還要多3-5倍。你可能住在讓你頭暈、頭痛、失憶、感到噁心、傷腎傷肝傷眼傷神經系統、造成呼吸道困擾的「毒屋」中而毫不自覺,元兇就是你的居家毒素。這時候,養龍血樹最好了,因為有不少研究指出它在12小時內能吸收80%的毒素,讓你輕鬆奪回健康。

3.加勒比海仙人掌樹:這種植物因為耐乾,又耐光,所以只要擺在陽光照射到的地方,遇到土壤五公分處乾了,澆澆水就好啦!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Naphat_Jorje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