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氣血淤塞」易生「痛風」! 一碗「消炎通關飲」降尿酸、消積石,痛風再也不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白蘿蔔葉煮水,讓痛風不再痛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症」,普林代謝障礙。對於發病的原因,中西醫有著不同的理解。

 

西醫認為,痛風是體內酸性物質過多,侵蝕身體的正常機能所致。有些人喝了啤酒、龍骨湯、海鮮之後,痛風馬上發作,這是因為身體中的酸性到了臨界點。

 

而中醫則認為,痛風是身體受了邪,風、寒、濕三氣雜至,侵襲機體,痹阻經絡,氣血運行不暢,淤塞關節,從而造成肢體、關節(手指、腳趾)疼痛。

 

痛風會引起關節劇烈疼痛,讓患者痛不欲生,但這並不是對人體的最大危害。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還會波及肝臟和腎臟兩個解毒器官,這才是最要命的。所以,當痛風發生時,我們應該及時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

 

我曾經調理過一些痛風患者,有些患者痛得路都走不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後,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通常我會建議患者採用以下方法進行調理:

 

第一,就是忌口,少吃動物類內臟,如腦、肝、腎、心、肚;少吃海產類,如沙丁魚、鯡魚、帶子、海參、蠔、蝦米、魚皮、魚卵,以及鵝肉、野生動物、啤酒等。多吃水果、蔬菜等鹼性食品。

 

第二,因痛風引起疼痛,可用白蘿蔔、蘿蔔葉煮水喝,既有助於降尿酸,又能緩解疼痛。這個方子用料便宜,操作簡單,而且效果明顯,患者不妨嘗試一下。

 

第三,多泡腳,使能大量發汗,發汗的同時補水,以打通身體中的淤堵,解決體液中尿酸高的問題。

 

第四,多喝用五穀雜糧所製的養生茶,它具有弱鹼性,滋養脾胃,極易被身體吸收。也可以喝一些排毒茶,有助於排出身體中的酸性毒素。

 

【求醫錄】

患者問:聽說痛風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可為什麼天氣變化的時候,我的病情也會加重呢?

張老師答:飲食不當只是引發痛風的一個重要方面,除此之外,天氣變化如溫度、氣壓突變等,也是誘發痛風的因素。

 

患者問:我去醫院檢測,血液各項指標都很好,就是普林偏高,能解決嗎?

張老師答:你就用鮮蘿蔔葉、鮮燈心草各150克,加水15002500克,煮2030分鐘,當茶連喝3天,就能有所改善。

 

 

金塊文化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調好五臟保健康:道家養生精粹】,以上內容獲【金塊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First aid for free  /  The Hakka Cookboo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