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油、冒痘都是「體濕」表徵!讀懂「五大濕邪信號」救脾虛、排濕毒吃這五種食物就對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這句話,給了夏天悶熱潮濕氣候最佳表述。當濕碰上熱時,便是中醫常講的「濕熱」,體內一旦濕熱便容易生病,那麼,身體濕熱時會有哪些信號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濕熱體質呢?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假如體內濕熱,會出現以下六大信號:

 

身體五大濕熱信號

一. 起床看狀態

一覺起來,非但無法提起精神,還有種越睡越累的感覺,像穿了件悶熱、潮濕的衣服一樣。

 

二. 如廁看大便

假如體內濕熱,便有可能出現排便不順、糞便沾黏且散發惡臭等現象。

 

三. 刷牙看舌頭

健康的舌頭,表面會有層厚白的舌苔,假如舌苔發黃帶膩,便有可能是體內濕熱的徵兆。

 

四. 聞口氣

體內有濕熱,必累及脾胃,近一步導致腹氣不通、胃熱不得下瀉,連帶會有口臭的現象。

 

五. 隨時看皮膚

健康膚色呈現白裡透紅,假如膚色偏橘、發黃且經常出油、冒痘,多半是體質濕熱的表徵。

 

哪些食物可以祛濕毒?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像是薏仁、赤小豆、茯苓、冬瓜皮、菌類等食物,都具有利水消腫、去濕排熱等功效,夏天不妨多吃。

 

參考資料: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封面照片來源:David Avocado Wolfe  / wiseGEEK: clear answers for common questio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