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泡腳,光靠66個穴位加溫就可改善體質

| 日期:2019-02-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穴位按摩

 Babetts Bildergalerie / Shutterstock

Babetts Bildergalerie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寒流發威,全台氣溫直直落,讓人冷到受不了。中醫師建議,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以用40至42度C的溫水泡腳取暖,透過刺激雙腳66個穴位,促進血液循環,身體自然就能暖起來。

 

泡腳養生保健 一年四季都適合

泡腳有什麼好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指出,中醫傳統保健觀念流傳,「一年四季沐足:春天洗腳,開陽固脫;夏天洗腳,暑溼可祛;秋天洗腳,肺潤腸蠕;冬天洗腳,提升丹田。」

 

冬天手腳冰冷 泡湯取暖安全又方便

周宗翰醫師說明,冬天手腳最容易冰冷,由於四肢離心臟較遠,又屬於血管末梢部位,血液循環較差,且手指、腳趾的脂肪層較薄,保溫效果較差,更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現象。

 

刺激穴位疏通經絡 促進血液循環

周宗翰醫師強調,泡腳取暖是安全又方便的方式,雙腳是人體穴位最集中的部位,高達66個穴位,並對應心、肝、脾、胃、腎等重要臟腑,透過泡腳刺激穴位、疏通經絡,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建議水溫保持在40至42度C,每次約10到15分鐘,且水深淹過小腿較佳。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