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連吃三個月「牛丼」,身體變化讓醫生看傻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重鹹牛丼飯 吃下肚沒事?

    日本三大牛丼,不管是早已扎根台灣有所經營的、或是幾年前才來台灣以平價牛丼快速展店的,牛丼已經跟便當、壽司等許多飲食一樣,成為了用餐的選擇之一,也因為它的快速、方便,引起了許多大食客的喜愛。而根據國外新聞網站「JapanToday」報導,京都同志社大學就對牛丼產生了興趣。

    看過《麥胖報告》嗎?是一個研究者吃了長時間的速食之後所做出的實驗,而同志社大學研究團隊做了一個類似的實驗,他們想要知道,一個人吃了三個月牛丼,身體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

 

牛丼營養成分

    同志社大學的研究團隊找了二十四名志願者作為實驗,男女各半,並為將控制變因完全相同,同志社大學選擇了冷凍牛丼作為實驗、並且規定每天要求吃一碗牛丼,並在三個月內維持相同且一致的生活作息。

    根據整理,該品牌中碗牛丼營養量表是這樣的:

l   熱量:594大卡

l   蛋白質:26

l   脂肪:7

l   醣類:104

l   鈉:248毫克

而在三個月之後,他們發現了什麼驚人的變化呢?

 

結果出爐 研究團隊大吃驚

    出乎研究團隊意料的是,在三個月之後,他們的健康狀況沒有任何變化。體重、體脂率、血壓、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在體內的含量都跟實驗開始之前的指數沒有差異?

    研究團隊感到不可思議,開始從這個莫名的結果尋找原因。他們認為是牛丼中的大量洋蔥在料理上良好扮演了蔬菜的角色,讓整份餐點不只是「全肉」,而牛丼從飯到醬汁、食材也避免了最危險的料理方式──油炸。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實驗的方向有著良好控制,一天吃下一份冷凍調理包的牛丼飯只有135克,可能是並不大的份量讓身體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可能讓愛吃牛丼的讀者朋友失望了,沒辦法打著「有益心血管健康」的名義大啖特啖牛丼了。

    但也不用沮喪,當你要進行午、晚餐的抉擇,比起熱量激高、油炸傷身的西式速食(或許你會喜歡:愛吃油炸當心「胃癌」上身!一秒檢測「九大早期徵兆」:噁心、腹脹、胃灼熱都進榜|每日健康 Health),來一碗東方速食牛丼,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參考資料 Japantoday 董氏基金會

封面圖片出自 Flickr くいしんぼラーメンべ放題デカ盛りバイキン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