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容易感冒? 醫師教排毒十妙招,預防百病生

| 日期:2018-10-0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women-health-closeup-healthy-female-beautiful-1023401959?src=80wcEsy5vOn7cyYW5XxBsQ-1-19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積沙成塔,日常養成的利生小習慣越多,越能讓你成為位於健康金字塔頂端的「不生病好命人」。今天來講講預防醫學界很重視的「排毒」。

(請你跟我這樣做)

「每周至少泡一次溫泉或熱水澡」天氣漸冷,流汗的機會少了,改以泡澡發油汗,可促進排毒、放鬆肌肉、幫助夜晚熟睡。

「室內放虎尾蘭、吊蘭」選對綠色盆栽,能有效吸收甲醛。室內80%以上有害氣體,通通能被淨化。

「食蓮子安神靜心」尤其秋天,解焦慮、解秋燥、改善多思傷眠,特別好。(體質偏虛偏寒的人不要吃太多)

「捨棄不必要之物」談到心靈的排毒,不可能把心拿去水龍頭下沖洗,但可從降低欲望、捨棄不必要的外物著手。整理外在環境,一方面也是在整頓自己的心。

「大笑助肺部排毒」笑出聲音來的那種「哈哈哈」大笑,可以擴張肺部、以氧氣換廢氣。一笑解千愁,還能活化副交感神經,使身體開始進行免疫與排毒的工作。

(請儘量不要這樣)

「天天化濃妝」底妝層層,一方面干擾汗液皮脂排除廢物,一方面也不容易洗卸。想要氣色好,不如改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與E。

「芳香劑、除臭劑、樟腦丸使用過量」較敏感的人,對揮發性化學物質特別有反應,常見的症狀為噁心、頭暈。建議改用天然精油替代芳香劑,改以艾草、香茅驅蚊蟲。

「進補過度」天氣一冷,大家都想起了秋冬進補這檔事。不過,現代人普遍營養過剩,補藥太多、營養太多,反而成為身上不利代謝之毒。

「水喝不夠」除了心臟病、腎臟病等被醫生叮囑過要控制水量的人之外,一般人建議每日小口啜飲3000C.C.溫熱開水。水喝不夠,恐影響細胞代謝與腸道排毒。

「壓抑情緒」習慣委曲求全、維護和諧的人,要特別練習轉念的功夫。遇事哭一哭、笑一笑排解,甚好。

以上5項該做,5項該避免的,供您參考。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