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5分鐘就致癌!「手機輻射」摧殘大腦細胞的真相,2016「十大輻射手機」名單出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現代人24小時都離不開手機,但手機含帶的電磁輻射究竟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不少科學家與醫學家在從1990年代以來,就提出關於「手機輻射」對人體腫瘤潛在威脅的警告,但持反對看法的學者(以及手機廠商贊助的研究機構)卻指出:人類整體的腦瘤患者並未因手機使用而大幅提高,宣稱手機輻射對人體沒有直接的影響,但事實真相確實是如此嗎?

 

腦腫瘤人數增加一倍

據健康新聞媒體《NaturalBlaze》報導:瑞典《輻射防護基金會》在2017年1月20日公佈了一項報告:從1990年以來,丹麥的腦腫瘤與中樞系統腫瘤患者已增加一倍以上,尤其是2004-2005年之間,智慧型手機技術成熟開始大量上市,同年的腫瘤患者人口即呈現明顯上升。2015年的患者人數達1807人,是1990年代827人的2.185倍!

▲瑞典輻射防護基金會的研究指出,丹麥的腦腫瘤病例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而逐年提高

naturalblaze / Via  http://www.naturalblaze.com/2017/01/whats-doubling-brain-tumors-in-denmark.html

該篇研究更指出,惡性腫瘤的比例上升最多的族群,就是在經常使用智慧型通訊工具的年輕人身上,特別是「黑色素瘤」的人數攀升,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呈現緊密相關。

 

每天講30分鐘電話易致癌

丹麥癌症研究中心2013年的報告即指出:從2010年以來的研究顯現,人類只要每天使用手機超過30分鐘至1小時,觸發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神經膠質瘤,聽神經瘤和腦膜瘤)的風險就增加一倍。

 

瑞典輻射防護基金會主席Mona Nilsson 表示,因為沒有「大量的病例發生」,就不預防手機輻射造成腦部腫瘤的風險,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手機輻射為什麼對人體有害?

事實上,瑞典輻射防護基金會的報告,只是數百項「腦腫瘤」與「手機輻射」呈正相關的研究之一,但消費者尤其是年一代的人,由於並不理解微波輻射對人體的影響,因此往往忽略了它的可怕。無線輻射(無線輻射)可以直接穿過皮膚進入身體,而人體百分50-70%是由水份組成,受微波輻射影響後出現的異常熱輻射,即可能造成免疫細胞與淋巴細胞的變形。

 

因此,不少科學家建議民眾,女性最好不要將手機放在胸部附近,而男性千萬不可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中,以免輻射影響乳房和性器官,提高乳癌和性器官病變的風險。

 

 

2016年「輻射量最高」的十大手機

根據法國 PhanDroid 網站測市報告顯示,2016年發出最高電磁輻射量的手機,由中國品牌「華為」與「蘋果」兩大手機廠商奪下,第一、二名分別是華為的 Honor 8 與 Huawei P9 ,第三名則是蘋果的iPhone7。

▲法國 Phonandroid 網站統計出的2016輻射量最高十大品牌手機

phonandroid / Via  http://www.phonandroid.com/sante-ondes-quels-smartphones-presentent-das-plus-eleve-plus-faible.html

▲法國 Phonandroid 網站統計出的2016輻射量最低十大品牌手機

phonandroid / Via  http://www.phonandroid.com/sante-ondes-quels-smartphones-presentent-das-plus-eleve-plus-faible.html

法國 PhanDroid 網站也引用了以色列Weizmann 研究機構的報告指出,只要暴露在電磁輻射中達10數分鐘,就會影響腦細胞分裂,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建議民眾多使用有線的手機,或利用手機擴音功能,減少讓電磁輻射直接接觸到大腦的風險。

 

另外,研究也顯示,在基地台訊號較弱的地方撥打電話,將會增加手機輻射的發散量,可能是因手機必須提高運轉功能搜索可用網路所導致。

 

 

 

 

 

參考資料:naturalblazephonandroid

封面圖片出自:phonandroid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