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腦退化、便祕」的奇蹟養生法「唱歌」!方法錯誤效果減半,正確姿勢這樣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喜歡唱歌嗎?你是K歌之王、K歌一姐嗎?如果是的話我們要找的就是您歡迎報名超級健康大道……

      什麼?超級健康大道?

      是的,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養生中國」指出,甚至唱歌唱得好,讓你活到老,甚至比跑步跟游泳都有用!

 

唱歌的益處多 加快燃脂 強化免疫

 

提高身體免疫力

      只要在心情鬱悶的時候,唱出歌聲來,就會感覺稍微紓發了一些鬱悶。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

      唱歌時,尤其是唱自己喜歡的歌曲時,大腦會生成腦內啡,激活免疫球蛋白與抗壓激素的濃度,使免疫力上升,大腦也感覺輕鬆愉快。

 

增加記憶力

      現代社會流行歌曲多如過江之鯽,千變萬化的歌詞讓人記得是百首又百首。但也是在記憶這些歌詞的過程中激活了自己的腦力,老年人防止大腦退化,青壯年增加大腦轉速,孩童就……當識字吧!

 

改善便祕

      據說便祕可以舒緩腹部的壓力,透過腹式呼吸促進腸胃的蠕動,使控制腸胃蠕動的自律神經被激活。

 

預防疾病

      與第一點大同小異,經常唱歌除了能消耗熱量之外,透過免疫力的上升能夠防止細菌、病毒帶來的疾病,也能夠透過呼吸促進心肺功能,下修腦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機。

 

結實腹部肌肉

      當然,想要用唱歌練出腹部的六塊肌自然是天方夜譚,可是唱歌時使用腹式呼吸,能夠調節自己的肺功能讓肺活量增加,也能結實用到腹部肌肉,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腹部燃脂速度!

 

歌神歌后 唱歌都「腹式呼吸」唱!

 

      上述的優點提到了不只一次的「腹式呼吸」,到底「腹式呼吸」是什麼玩意呢?腹式呼吸是唱歌時的基本呼吸法,這樣的呼吸能讓腹部的肌肉直接充分利用,並增加肺活量,讓唱歌的聲音更宏亮好聽喔!

 

腹式呼吸怎麼做?

1.    吸氣時,想像把氣吸進肚子裡,腹部會膨脹。

2.    吐氣時,想像把氣從肚子中吐出,腹部成乾癟。

(實際上氣應該是吸入肺中)

 

如何判斷?

      如果要在家中練習,可以躺著在腹部墊上一本書並開始唱歌,並觀察書本是否有跟著你的呼吸正確起伏。

 

你都怎麼飆歌的?

微信-養生中國 /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AwMDMxOQ==&mid=2651623989&idx=1&sn=61fd691dc967e7f04f6eed2840d7b229&chksm=8b9cb525bceb3c33967fe8d10307d9788b3186d7837a0116d8d1dacc0d70e3a4e93ce4f8207a#rd

正確唱歌姿勢(入門)

      唱歌的時候,能站就不要坐,雙腿與肩同寬,身體保持平衡,使用腹式呼吸法。並且少喝酒,可以喝熱茶或澎大海(或許你會喜歡:養喉聖品「膨大海」的「3種神奇功效」解密!但五種人小心喝成「胃出血」|每日健康Health)

 

參考資料 信-

封面圖片出自 yanbufuture Theultimatefi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