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食物元氣大傷! 這5種食物堪稱「身體守護神」 補充能量同時還能打造易瘦體質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減重食譜

在減重的時候,很多人常常會刻意減少食物種類以及份量,想藉此讓體重快速下降。殊不知如果吃的方式錯誤,會讓整體的基礎代謝降低,甚至影響到肌膚與頭髮的狀況,反而本末倒置。

 

尤其是減重時如果吃的食物種類太單一,也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的情形產生。下列5種食物建議在減重時多補充,能有效供給身體營養,幫助維持身體機能。

 

1. 番茄

番茄的茄紅素有著相當強的抗老效果,可讓身體不受活性氧的傷害。另外番茄也含有13-ox-ODA有著很棒的燃脂效果。

 

2. 海藻

海藻內有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可以防止節食所產生的便秘,也能夠抑制脂質及糖分的吸收。

 

3. 納豆

納豆除了可以美化腸內環境,納豆菌可以分解納豆中的蛋白質產生納豆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

 

4. 優格

優格是極具代表性的動物性發酵食品,可以有效調整腸內環境,讓腸內的「瘦菌」充分發揮作用,打造易瘦體質。

 

5. 青魚

青魚所含的DHAEPA都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有益脂肪酸,這兩種脂肪酸能讓血液與血管維持健康,同時也是細胞膜生成的材料。充分攝取能有效提高身體代謝並美化肌膚。

參考資料: 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