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肉桂「降糖降脂」的「一湯匙魔法」!減肥族、糖尿病「三種人」都愛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肉桂,早在古代就被視為一種食材、藥材,而到了現代也仍舊是炙手可熱的減重、健康食品。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指出,肉桂的營養價值到底有哪些呢?

 

肉桂的營養價值

      它富含肉桂醛、肉桂酸乙酯與肉桂酸乙醇,這些成分帶給了肉桂療效與它強烈的味道。

      肉桂並不是一個有著很多維他命的食物,但有得必有失,它抗氧化劑的份量可是十分充足,甚至超過以高抗氧化物含量出名的大蒜、奧勒岡葉。而身體的「抗氧化力」越強,越不容易受到高血糖、發炎、疾病的困擾──還會改變人體的脂肪消耗。

      肉桂會改變身體消化食物的環節,從降低醣類的消化速率開始,這會拉長人的飽足感,並且增加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它還有降低血糖、還有長達12小時的功效,可以把降低人體將熱量轉換為脂肪的速度

      不只是養生的朋友需要它,減肥的朋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的朋友,肉桂也是你在健康路上的好夥伴!

 

肉桂……那個……怎麼吃?

      但肉桂雖然健康,它並不是一個「多吃多健康」的食物。酌量攝取會比大量食用更好,原因有二。

第一,肉桂中含有的香豆素,對人體來說是有害的有毒物質。許多研究已經指出香豆素會毒害老鼠的肝臟,對人類也有類似反應。歐洲食物安全組織(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以七十五公斤的人為標準,一天的最高建議攝取量是2.5克。

第二,肉桂吃多、吃少的效果其實沒有差異,研究顯示,肉桂只要攝取一克就足有可以看到的效果了!

      除此之外,若有血糖、胰島素問題,請先洽詢醫生是否能夠服用,避免產生食藥交互作用。

 

原文出自  TOI

 

封面圖片出自businessinsider 

快點加入《每日健康》粉絲團!生活中的健康大小事讓你信手捻來!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