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水」洗「越洗越髒」的四種食物!教你把「農藥、蟲卵、泥沙」全洗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買回來的菜要洗可以說是天經地義之事。但是有些菜從市場買回,用清水洗居然是錯的,不僅無法殺菌反而越洗越髒!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與長壽」報導,四種食物買回來只怕越洗越髒!

 

四種食物越洗越髒

包心菜

包心菜外表看起來乾淨,但是因為其層層包裹的特殊結構,容易留蟲、留藥。

 

方法

用牙刷輕刷包心菜表面,掰成小塊用鹽水浸泡15~20分鐘,最後用流水清洗乾淨。

 

豬肉

豬肉用肉眼看可能也看不出什麼髒汙,但放在砧板、肉舖的豬肉自然有著許多肉眼難以看見的髒汙。而單純用水洗,豬肉的油脂又容易弄髒水槽,怎生是好?

 

方法

 

用洗米水浸泡5-10分鐘,能夠輕鬆去除髒汙!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cabbage-green-round-2141690/

當然,水也不能用水洗,但這就不再多述了......

thehealthsite / Via  http://www.thehealthsite.com/diseases-conditions/tips-to-ensure-pure-drinking-water/

魚肉的腥味,怎麼洗都洗不掉?那是因為你不會洗!

 

方法

魚泡入冷水中,再倒入兩湯匙食醋,浸泡一小時後,再去鱗清洗。

除此以外,泡入洗米水也是選擇之一。

 

香菇

香菇吃起來味道鮮美,吃起來就像是素肉一般美味可口。可是香菇只要把泥沙隨便沖沖去掉就好了嗎?錯!

 

方法

先把香菇浸泡一段時間後,將碗朝著一方向旋轉,讓香菇傘頂的「鰓頁」慢慢張開,讓裡面的泥沙能夠掉出來,才能吃到完全乾淨的香菇。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與長壽

封面圖片出自 flickr

加入好友 ← 點此邊 救小編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