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胃病之一!改善「胃灼熱」,必須避免的六大類食品。

| 日期:2016-07-26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freedrinkingwater

 
根據 webmd 網站的報導:
 
你曾經在半夜睡覺睡到一半時突然驚醒,覺得胸腔就像火在燒一樣難受到受不了嗎?
在美國,有將近六千萬美國人至少每個月有一次「胃灼熱」的問題。「胃灼熱」可不是一個小問題喔!不只睡眠它還可能影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切作息。
 

 

什麼是「胃灼熱」?為何會發生「胃灼熱」?

    胃灼熱患者胸部會感覺灼熱,有時甚至因胃酸逆流至食道和喉嚨,而產生噁心、打嗝、脹氣等等不舒服的症狀。每個人幾乎都有胃灼熱的經驗,尤其是暴飲暴食過後獲釋吸煙者更容易發生這現象。

在我們的食道下方、進入胃部開口的括約肌(環狀肌),若是閉合不當,會使得消化液或食物等碎屑返回食道,甚至喉嚨,因而產生灼熱的感覺。輕微的「胃灼熱」通常會自行痊癒,但是如果經常出現此症狀,或轉為慢性,可能會漸漸發展成「胃食道逆流症」,不容忽視!

 

 

改善「胃灼熱」須「避免」的食品

 

肉類:牛肉、雞塊、雞翅等炸物

 

反式脂肪和甜食:巧克力、洋芋片、甜甜圈、蛋糕、奶油或油膩的沙拉醬等高脂肪食物

 

水果、蔬菜或果汁:柳橙汁、檸檬、檸檬汁、柚子汁、西紅柿、土豆泥、炸薯條、生洋蔥、薯泥沙拉

 

飲料:白酒、紅酒、咖啡、茶

 

穀物:通心粉、奶酪或大蒜義大利麵

 

乳製品:酸奶油、奶昔、冰淇淋

 

若是有胃灼熱或是胃食道逆流的朋友們以上這些食物都盡量避免攝取喔!

 

原文出處:webmd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