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才撒錢亂買保養品!靠這10種黑眼圈橡皮擦,拋拋眼、皺紋不喜歡的全擦掉,免拉皮瞬間年輕10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近年來,越來越多愛美人士開始重視飲食療法與健康習慣的重要性,發現若是平日飲食油膩重鹹、睡眠品質低落,或是整天坐著不運動,就算砸重金天天擦保養品,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賠錢生意。

 

本篇編輯要推薦10個全天然消眼下浮腫與黑眼圈的方法,在下次購買新保養品之前,不如先給自己一點時間,徹底執行一下這些建議吧!

 

 

1.    多墊一個枕頭

早上起來,雙眼浮腫特別明顯。美國皮膚科專家Rebecca Tung建議可以考慮睡覺時,在背部多墊一個枕頭,讓身體循環更順暢。此外,也可以在枕頭外罩上一層過敏防護套以隔絕影響氣色的過敏源。

2.    多睡一點

有黑眼圈通常就是代表睡眠不足,簡單道理卻很少人實際去改變。試著睡前別再猛滑手機,或是簡化早晨保養程序幫自己掙得多點睡眠時間,讓身體狀況由內而外真正改善。  

 

3.    杏仁奶玫瑰茶包敷眼

身兼美國多位名人營養師的Kimberly Synder建議,下次泡茶,先別急著把茶包丟掉!把放涼了的綠茶包浸入杏仁奶或玫瑰水中,再將它們敷在雙眼上,能幫助消減眼周因勞累引起的發炎反應。

 

4.    少吃鹽

人浮腫的一大因素,就是攝取太多鹽分。外出吃飯時,請多留意哪些店家食物重鹹,哪些店家則走清淡路線,自己煮飯也可以減少用鹽份量。剛開始轉換口味時,難免覺得食物食之無味,但只要經過一到兩周,妳的味蕾會重新習慣新環境,變得更加敏感,能開始細細品嘗出食物原本的質地與美味!

 

5.    多用適性藥草

自然界某些植物藥草本身就有鎮定舒緩的功效,飲用有安心定神之效。其中Kimberly大推又名南非醉茄(ashwagandha)的印度人蔘茶。  

 

6.    多吃這幾種食物

Kimberly Synder也建議,多吃點芹菜、蘆筍、羽衣甘藍與香蕉。這些食物不僅充滿健康纖維,還內涵能平衡電解質解鉀的化學物質,能有效緩解浮腫眼袋。

 

7.    多喝水

多喝水是小時候媽媽最愛囉嗦的話,卻是健康美麗的一大關鍵!但記得喝冰水可能會有反作用,喝室溫或是熱水對身體比較好。如果真的沒有喝水習慣,編輯推薦去買一個大水瓶,每天早上裝滿滿放在辦公桌上顯眼處,提醒自己下班前一定要把整瓶喝完。久而久之,就能養成時時喝水的好習慣了!  

 

8.    少喝酒

又是一個人人皆知,卻經常選擇視而不見的守則。喝酒傷身,年輕感覺不出來,但體內的老化速度其實正在高速增加而且不可逆,妳可不想有天起床照鏡子,才發現部分青春一去不復返吧?喝酒會擾亂睡眠品質,也會因此造成眼下浮腫與黑眼圈,喝酒是生活情趣,但請選好酒挑時間也顧酒量,別給身體太大負擔!  

 

9.    多吃富含維他命C與B12的食物

維他命C能有效消除泡泡眼,專家建議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燈籠椒、綠花椰菜、白花椰菜、莓果類、柑橘類以及鳳梨等。除此之外,多攝取富含維他命B12的食物也大有幫助,包括豆莢類、擠了點檸檬汁的菠菜、杏桃,以及豌豆等。記住,吃真正的食物,遠遠比吞維他命營養片還來的健康有效!編輯覺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學義大利人一樣把所有豆類蔬菜丟到鍋子裡,煮一鍋鄉村蔬菜湯,加點香料調味,無論單吃或是配麵包吃都很美味!

 

10.    自學淋巴按摩

有沒有覺得每次去做臉部按摩Spa過後,整個臉感覺就容光煥發?這是臉部淋巴按摩的功效,如果不能常常去找按摩師按,不如上網看影片自己學個幾招,眼睛覺得累時就閉上眼自己按一按釋放壓力,相信很快就會覺得舒服多了。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包裝標語騙了妳! 5個妳以為健康的食物,其實少吃為妙

走路就能瘦!神奇仙骨瘦身步行法

維持好身材從早餐開始!學女星們這樣吃,讓妳更美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sruil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