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防癌、「中風」機率減20%:「柑橘類水果」好處多,這樣吃還能「加速瘦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多數人都知道柑橘類水果是非常健康的,它們不僅能以果汁的形式攝取,而且還能自然地結合在許多日常菜餚中,因此廣受歡迎。

但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柳丁和檸檬這兩種柑橘類水果其實是打擊肥胖的好幫手!此外,柳丁和檸檬也具有增進肝臟和心臟健康的作用。

 

柑橘類水果的健康益處

2016年8月在美國健康與化學學會最後一次的會議中,研究人員針對柑橘類水果對心臟和肝臟疾病的益處進行了一項有趣的研究。

這項研究的結果已發表在幾個科學雜誌。現在,許多人已經意識到柑橘類水果對我們的健康遠比以前想的更重要。

 

調節身體脂肪

如今,肥胖是一個嚴重的公共衛生課題。無法保持適當的體重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病、肝臟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肥胖容易引起氧化應激和炎症,進而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因此,我們必須設法控制體重。「吃得少」並不是好的解決方法,事實上,想減重的人更應該「吃得巧」,而均衡飲食的另一個關鍵是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的重要性是?

檸檬、柳丁或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其中,最強大的一種是黃烷酮。

黃烷酮可幫助減少由過量脂肪所引起的氧化應激。只要定期攝取柑橘類水果的話,就能幫助預防和肥胖有關的併發症。

但您必須記住的是,食用柑橘類水果並不會有快速減肥的功效。實際上,它們的益處是幫助我們更容易減掉體重,因為身體中的脂肪不再那樣「堅固」。

更棒的是,柑橘類水果也有益於肝臟功能。它們能幫助降低血糖水平,並預防腹部肥胖。

 

柑橘類水果含有黃烷酮 可降低中風機率

中風是現今社會主要的健康問題之一。雖然無法完全防止中風發生,但我們可以透過攝取柑橘類水果來降低發生率。

柑橘類水果含有黃烷酮,有助於防止血栓的形成、保持腦血管處於良好的狀態,可將中風的機率降低19%。

一項發表於《LiveScience》雜誌上的研究顯示,每天食用柳丁、檸檬和葡萄柚的婦女發生缺血性腦中風的可能性降低了19%。

更驚人的是,除了降低肥胖、中風的機率之外,黃烷酮甚至也能幫助對抗結腸癌和乳癌。

負責這項研究的人員進一步指出,攝取柑橘類水果應避免飲用果汁,因為果汁含有過多的糖分,對人體健康相當不利。最棒的食用方法是直接吃下整個水果,而不是選擇食用一些加工過的產品。

 

 

柑橘的白色部分(橘絡)一定要吃

吃柑橘類水果時,您會把橘子的白色纖維挑掉嗎?千萬別再這麼做了!

橘子裡的白色纖維含有橙皮苷,具有抑制食慾、抗肥胖和抗腫瘤的功效,因此吃橘子時,連同白絲一起吃是最推薦的。

 

 

封面圖片出處:stylecraze / steptohealth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citrus-fruits-prevent-obesity-strokes-according-stud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