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丟進去就好,衣服真的有洗乾淨嗎?!在意溼氣所造成的異味和蟎蟲……為你解決消除洗衣的煩惱♪

| 日期:2016-11-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兩性心靈

4meee!( For me)
 
常常有颱風,又一直下著雨的秋季開始了〜
這個時期,最讓主婦困擾的果然還是洗衣服吧!

要是將衣服晾在房間的話,無論如何都有令人在意的異味⋯⋯
並且,濕濕黏黏的空氣,說不定會讓蟎蟲也增加?!

為讀者朋友介紹,在這個時期的洗衣煩惱該如何輕鬆解決♪

對洗衣有著很多煩惱……

對洗衣有著很多煩惱……

 

能好好的將污漬去除嗎……?
像這類事情是當然的,除此之外有關於洗衣這件事,主婦們也有著各式各樣的煩惱~

・有好好地清除細菌嗎?

・棉被裡有沒有殘留蟎蟲

・連日的雨,造成不得不晾在室內而生成的異味⋯⋯等,諸如此類煩惱,為了陰乾所造成的氣味實在很令人在意耶!

這邊就要先將這些煩惱,從產生原因開始釐清吧♪
 

消解洗衣的煩惱▶︎造成衣物產生異味的原因是?

消解洗衣的煩惱▶︎造成衣物產生異味的原因是?

 

到底為什麼明明已經洗乾淨的衣服,卻還是有著異味呢?!

在這裡列舉了以下的狀況,來為你了解其中的原因:
①會造成異味的細菌藏在其中
②還有殘留的髒污
③水份(陰乾)
④體溫或是室內的溼氣

像這類的原因很多,想要徹底解決異味的話,無論如何就必須要好好的把細菌和髒污洗乾淨◎

但就算是好好的洗淨了,只要還殘留著一些看不見的皮脂髒污⋯⋯等,便會產生異味。

另外在濕度高的環境中,長時間放置的話,會促進產生異味的菌類滋生哦♪

好好的把產生異味的細菌洗掉的話,晾衣服時也就不會發臭了。
 

消解洗衣的煩惱▶︎產生頑固蟎蟲的原因是?

蟎蟲是喜歡高溫多濕的生物☆(筆記)
大約25~30度的溫度,65%~85%的濕度最容易滋生蟎蟲,同時也是最適合人生存的環境。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覺得舒適的環境,對蟎蟲來說也是適合居住的環境喲!(重要)

蟎蟲的滋生率,通常是在濕度上升的5月是高峰期。

但是近年在日本,同時使用暖氣和加濕器,寒冬室內不怎麼通風的家庭也不少呢~

因此,「冬天」也就變成是容易造成蟎蟲的滋生季節。

甚至令人害怕的是,蟎蟲的繁殖力。
蟎蟲到死亡為止,會產下50~100個以上的卵,只要短短的2個月時間,便會增加一萬隻左右。(尖叫)

棉被或毛毯,沙發⋯⋯等,請務必好好清潔乾淨,不要讓蟎蟲居住,更不要讓牠繁殖才是最重要的事☆
 

解決洗滌時的煩惱最重要的是?!

解決洗滌時的煩惱最重要的是?!

 

如同前文所提及的,要消除洗衣物上的異味和蟎蟲,就必須除去會成為蟎蟲養分來源的細菌和髒污,以及預防衣物不要呈現半乾的狀態。(筆記)

所以想要好好的將細菌和髒污除去,有效方法就是「溫水洗滌」☆

用洗衣機把髒污皮脂落下所需要的溶點大約是37度左右,所以水溫太低的話洗淨力也會跟著下降。
也就是說,要完全去除髒污,所需要的水溫要在40度以上。(超重要)

洗衣時的水溫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它可以同時解決異味和蟎蟲的問題喲♪
 

消解洗衣的煩惱▶︎目的別♪最適合洗滌的水溫是?

一般的洗滌水溫都是10〜15度的情況比較多,但要完全去除髒汙和異味的話,下記的溫度是最適當的哦!

★30度左右:減輕對衣服的傷害,溫和的洗滌溫度,適用於【時髦衣物】。
★40度左右:讓皮脂溶出的溫度,促進髒污脫落,抑制異味產生。
★60度左右:除菌和消臭効果高的溫度。【白衣或毛巾】等建議使用高溫洗淨。

要有效果的洗滌衣物的話,在洗衣槽運轉中時,就必須確實保持上述的溫度。

浸泡衣物的時候,不要讓水溫下降保持住溫度的話,同樣也能提升效果。

對殘留在服裝上的異味很在意,可以活用洗衣機的溫水模式,試試看以溫水來洗淨衣物吧♪
 

消解洗衣的煩惱▶︎ 除去蟎蟲的方法只有兩個★

消解洗衣的煩惱▶︎ 除去蟎蟲的方法只有兩個★

 

擊退造成過敏原因的蟎蟲,只有2種方法★

方法就是「用流動的水洗」以及「吸引」。 

由於蟎蟲的生命力非常頑強,活的狀態下會緊緊的附著在洗滌物上,只是單純的洗的話很難分離。
在這裡可以發揮很大效果的就是「加熱」◎

活的蟎蟲,只需要用50度以上的溫度加熱大概20〜30分鐘,便會完全靜止不動。
在這個狀態下洗淨,便可以成功的擊退蟎蟲了。

也就是說,只是用水洗的話,很難退治蟎蟲。(筆記)

洗滌之前,要用50度以上的溫風加熱,或是使用高溫乾燥機能也可以幫助達到去除蟎蟲的效果。
 

在自家可以達成的異味・蟎蟲對策♪

在自家可以達成的異味・蟎蟲對策♪

 

已經瞭解了造成異味和蟎蟲的原因,也了解該怎麼去除後,現在便立刻試試看在自家也可以做到的方法吧! 

①髒衣物要立即洗・立即晾乾★
髒衣物附著著許多細菌。並且隨著時間增長會繁殖。
要注意髒衣物換下來就要立刻洗,洗完後不要在有溼氣的狀態下放置,立刻晾乾也很重要。

②注意洗滌時的水溫★
去除異味・蟎蟲,和洗滌的溫度有著很大的關係。
使用可以保持高溫的機能性洗衣機,需要注意的衣類要用溫水洗淨,便能提高除菌率了。

③寝具要每週洗1次★
蟎蟲的壽命大約2~3個月時間,在這段期間內,一天會產1~3個卵,不斷的繁殖⋯⋯。
卵在變成蟲之前的期間約有兩週,所以大約一週一次,使用正確的方法清洗寢具,便可以防止蟎蟲滋生。
 

重新檢查洗衣機本身也很重要!

最後,要解決異味和蟎蟲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重新檢查洗衣機。

不管怎麼洗,只要洗衣機內還有髒污,就等同於是用髒水在洗衣服了。(筆記)

請定期的清洗洗衣機的內槽喲!

洗衣機若有「槽洗淨」功能的話,就使用它吧♪
要記得洗完後要讓它乾燥運轉一陣子,去除槽裡的溼氣,便能防止菌類的滋生。
 
 
可以去除頑強的蟎蟲方法,非常的讓人心動和開心呢~
有小孩子的家庭更是會特別的開心。

蟎蟲和異味的煩惱,要聰明的與之抗戰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