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35%癌症是吃出來的!預防癌症7規範,按表操課罹癌沒你的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35%以上的的癌症和飲食有關,調整飲食習慣及飲食模式,對於防癌便有直接的功效)

Julia Tim / Via  shutterstock

癌症可以預防嗎?

日常環境汙染物可分3大類

物理性汙染物:

過量的X 光等放射線以及紫外線。

化學性汙染物:

種類較多,影響也較大,包括有機溶劑、無機物,像是石綿、鎘、鎳和聚氯乙烯等。

生物性汙染物:

一般的病毒、細菌,及人類生長激素、真菌毒素、生物鹼等。

這些在日常環境中經常可接觸到的汙染源,都具有危害人體,造成人體 細胞組織發生變異,進而轉變為癌細胞的可能,一旦經年累月接觸這些汙染源,癌細胞不斷累積,最終導致癌症的發生。

不良的生活習慣增加罹癌率

長期抽菸、嚼食檳榔、過量飲酒等,會刺激肺部、呼吸道、口腔、咽喉、食道與胃部,大幅增加這些部位的罹癌率

正確飲食遠離罹癌危機

35%以上的的癌症和飲食有關,調整飲食習慣及飲食模式,對於防癌便有直接的功效。

例如少吃煙燻、醃製的食物,和人工甘味劑、人工調味劑,以避免罹患 胃癌、食道癌等。

也要避免高熱量、高油脂及低纖維的飲食,免得造成體重過重、心血管疾病與慢性病。

要知道糖與脂肪也是造成癌症的主因,特別是乳癌與結腸直腸癌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Julia Tim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