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都怪上大號「坐姿錯誤」!100分廁所教戰守則,保證排泄物自動滑下腸道溜滑梯!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總是便秘怎麼上都上不出來?沒關係,你的痛我們都知道,這不一定跟飲食有關係,但很有可能跟你怎麼上大號有關係喔!

 

根據<Shape>報導,以下幾件事顧好,有可能就是腸道清光的關鍵:

1.改正坐姿:最符合人體工學的上廁所方式其實是「蹲」式,因為蹲下的同時,膝蓋會向腹部施壓,有助於推擠排泄物,排出體外。另外,坐式馬桶會讓大腿與小腿呈現垂直,恥骨直腸肌也會因而無法完全放鬆,但一旦抬升膝蓋的高度,像是拿個小板凳放在雙腳底下,就能完全放鬆恥骨直腸肌順利排便。

2.你憋太久了:許多人其實不只會認床,還會認馬桶,不是自家馬桶發誓不上就是不上。但其實根據專家Robynne Chutkan說法,你的腸道也有可被訓練的神經系統,當你接受到該上的訊息卻遲遲不去,腸道就會錯亂,最後就會出現便秘狀況。

3.你上太久了:這跟第二點有點像,要是你常常帶著書、筆電、雜誌去廁所中慢慢上,你的腸道也會因此而被訓練,覺得拖越久越好。這可不是一件好事對吧!

 

最後也提醒大家,一般來說上完大號應該要一擦就看起來很乾淨,如果你需要來回抽好幾張衛生紙,那大概就是直腸裡頭還有糞便吧!所以,這時就要在廁所再待久一些。大家也別忘記要多多觀察自己糞便的形狀顏色喔>>準則請看這

參考資料:

Shape

HuffingtonPost

首圖來源:

RealFarmac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