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碗「蜂蜜加二寶」,困擾多年的「便祕」終於改善!喉嚨痛一夜消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又經常外食,因此許多人深受「便秘」所苦。根據一項調查,台灣青壯年竟有半數患有便祕問題,腸道持續累積有毒物質,導致排毒不暢,進而加重腎臟負擔,長久下來非常傷身。

如果想改善便秘,一定得吃瀉藥或軟便劑嗎?根據微信《脈脈養生》的報導,實際上這麼做是沒有必要的,因為老祖宗的智慧—中醫早有食療方法可以有效治療便秘。

 

蜂蜜配麻油  古老又神奇的通便配方

中醫觀點認為,蜂蜜和麻油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是一帖最天然、也最能改善便秘的食療方。

 

【材料】

蜂蜜250毫升

麻油100毫升

 

【製作方法】

將蜂蜜倒入碗中,用木製或竹製的筷子不斷攪拌蜂蜜,使其起泡,直到泡沫變得濃密時,將麻油慢慢加到蜂蜜中,一邊倒一邊攪拌,再以小火加熱,使麻油和蜂蜜完混和均勻即可。

 

【用法】

每天服用兩次,每次10毫升。

 

【功效】

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可輔助治療重度便秘。早上空腹時飲用蜂蜜可潤腸、滋養補虛,搭配香油一同服用功效更強。

 

【備註】

每天早上空腹時喝1~2碗紫菜湯也可改善便祕,建議加上少許醋,其療效會加倍。

 

蜂蜜加綠茶 迅速消滅咽喉腫痛

將20克綠茶、10克金銀花以300毫升的沸水沖泡,加蓋燜30分鐘後,取200毫升的濃茶,待其冷卻後加入20克有機蜂蜜,攪拌均勻後飲用。此外,建議每隔30分鐘取50毫升的茶漱喉嚨後吞下,喉嚨痛就能獲得立即的緩解。

蜂蜜抗菌、抗發炎的特性對於緩解咽喉疼痛相當有效。每天睡前含一口蜂蜜再慢慢吞下也有改善慢性咽喉炎的效果。

 

 

 

原文出處:微信—脈脈養生

封面圖片出自:kotikoti-shutterstock / snapguide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4MjIxMg==&mid=2655674500&idx=3&sn=7507281ea5bfb83c17f3cec75165ba18&scene=0#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