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便便」卻久坐馬桶無結果?6種「便秘終結者」就在廚房裡,跟這輩子腸胃問題分手超簡單!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每天吃得很開心,但遇到便秘卻痛苦得很?現代人由於久坐不動,一堆外食族全身上下都是消化問題。那該怎麼解決呢?

 

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便秘終結者其實就藏在家中廚房中啊:

1.芝麻:芝麻本身的油性組成有「腸道潤滑油」的功用,讓乾硬的糞便可以順利排出。

2.高纖蔬果:纖維跟管路清潔刷一樣,能把腸壁食物、廢物殘渣刷除並吸收水分,讓糞便集中一定的的體積,腸胃道肌肉就能抓住這大塊體積繼續蠕動,把消化食物繼續往前推送。建議大家可以補充的高纖食物有豆類、燕麥、杏仁、多種蔬果與果乾。不過,切記高纖食物一定要記得搭配比平時還多的水分攝取量,這樣軟便才好通過啊!

3.薄荷或薑茶:薄荷茶有薄荷醇,能有效讓消化道肌肉放鬆。而薑則是熱性藥草,能讓體內積熱,讓消化更加順暢。

4.檸檬水:檸檬汁裡的檸檬酸能刺激消化系統並幫助排毒。

5.葡萄乾:葡萄乾除了高纖,還含有酒石酸,有通便作用。

6.咖啡:咖啡可刺激大腸,讓你更想上大號。其他熱飲像是花草茶也同樣可以刺激大腸喔!當然要注意的是,咖啡有利尿作用,所以大號小號都上的同時,還是要記得多多補充水分,免得弄到最後,便秘情況反而加劇。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eader'sDigest

首圖來源:

Pixabay

askdrsha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