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喪失資格!癌痛昏迷3天 傅達仁鬼門關走一回吐心聲「其實我很想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熱門議題

(傅達仁表示他尚未放棄安樂死,強調:「我是不怕死的,但我不願生不如死。」)

傅達仁 / Via  傅達仁 個人臉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知名體育主播,84歲高齡的傅達仁,因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生命僅剩兩個月,目前僅能接受安寧療法。 傅達仁透過媒體發聲,希望能夠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安樂死法令,讓許多正面臨相同處境的病患和家屬能「少受一點折磨」且能真正掌握自己的生命。

關於這一點,讀者們是贊同還是反對「安樂死」的呢?



兒子臨時決定結婚,讓他決定打「延長賽」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傅達仁原訂在1月31日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但兒子懇求「爸!我決定春節前結婚了!慢點走吧!」讓傅達仁心軟直呼「我無言!」

但為了兒子終身大事,傅達仁只能再次順延瑞士行,著手準備婚宴,待操辦完兒子婚宴再繼續計畫。


其實我很想活,雖然我是安樂死的倡導者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現年84歲的傅達仁在罹癌後積極推廣國內合法「安樂死」,盼能有生之年能完成有尊嚴的善終。

他去年自曝壽命剩不到兩個月,即將展開「最後的旅程」,因此決定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同時也順利獲得瑞士尊嚴「安樂死」的綠燈資格,傅達仁的家人都相當支持他的決定,且已開始準備他的後事。

看似死意堅決的傅達仁在親眼看到兒子結婚後,發現自己仍捨不得離開家人,他於3/5日發表詩句陳述心情,坦承:「其實我很想活,雖然我是安樂死的倡導者。」

 

傅達仁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frank.fu.503

由於傅達仁在瑞士的安樂死資格只能保留四個月,過了今年三月等於自動放棄權益。

對此,傅達仁表示他尚未放棄安樂死,強調:「我是不怕死的,但我不願生不如死。」

傅達仁飽受癌症折磨,180公分的他,體重卻只有40多公斤,傅達仁近日受訪時,更透露他之前因無法忍受癌症劇痛,貼止痛貼布不料引起過敏,昏迷了整整3天差點就此離開人世,他也盼望蔡總統能盡快在台灣國內通過「安樂死」法案。

「那樣就算痛死我也要留在台灣,但如果還是沒下文,我一樣會到瑞士」、「再等一個月,如果政府有動作,我就不去瑞士,就算已經花了100多萬也沒關係,我寧願死在台灣。」,他自認無緣看見孫子出生,因此這輩子最大心願是開紀念館,有個空間能展示他的一生創作,每年忌日還能辦些小活動,為家鄉貢獻一點心力。

 

新聞參考來源:

東森新聞

三立新聞網

傅達仁 個人臉書

封面圖片來源:

傅達仁 個人臉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