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奇蹟復活仍望安樂死,胰臟癌究竟有多可怕,逼得神主播放棄求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癌症疾病

傅達仁個人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87986524635286&set=t.100002718490198&type=3&theater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昔日籃球國手、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僅剩2個月壽命,致力推動安樂死合法的他,自曝一度危急到「差點死在台灣」,更表示求安樂死心意始終不變。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傅達仁在平安夜時,還與教會友人一起現身台北東區「報佳音」,傳達福音與愛給民眾。

 

 

 

胰臟癌?

胰臟癌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的「胰臟癌」,包括:國內音樂人梁弘志和黃大城、世界男高音帕華洛帝,以及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

 

 

根據《鏡報》的報導,研究表明,這種疾病是非常難以診斷的,因為早期症狀難以識別,所以通常被稱為沉默癌症。而在末期,胰腺癌存活率僅僅只有5% 。與大多數死亡人數下降的癌症不同,僅在過去的十年裡,死於胰腺癌的人數就增加了8%。

 

 

根據資料顯示,讓人感到驚訝的是,有80%的胰腺癌患者直到癌症晚期才被診斷出來。只有5%的被診斷患者能夠存活五年,而在近幾年,可能更只有1%。

 

 

 

胰臟癌有3個主要症狀:

1.上腹部疼痛逐漸伴隨背痛,患者平躺時感覺更痛

2.體重莫名減輕,半年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

3.腫瘤太大壓迫總膽管引起的黃疸。或有噁心、厭食、鬱悶、消化不良和嘔吐等。

 

 

尤其若出現黃疸,平均存活剩不到半年。

 

 

 

致病高危險群:

1.飲食不節制導致的肥胖。

2.酗酒。

3.抽菸。

4.高熱量飲食且多肉少蔬果。

5.含亞硝酸類飲食。如:香腸、臘肉、培根等等。

 

 

 

安樂死?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傅達仁計畫與家人前往瑞士診所尋求安樂死。瑞士「尊嚴」診所審核嚴格,申請人必須身患無法治癒的疾病、身體承受無法忍受的痛楚或失去活動能力等,入會須繳年費約9100元台幣,並支付醫師鑑定費約121500元台幣,各項費用合計逾303600元台幣。

 

 

昔日籃球好友力挺

與傅達仁有交情的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祕書長孫朝昨表示,傅達仁是個勇士,主要原因就是不想拖累家人。本身也有罹癌體驗的他說道,「選擇安樂死絕不是他逃避。像我的爸爸與哥哥都是癌症過世,照顧這些病人,對精神金錢來說,那都是沉重的負擔,選擇先走是解決家人的難題」。

 

 

老國手劉俊卿說,傅達仁發病後有安樂死的想法,但仍念念不忘籃球。名作家瓊瑤等好友也都支持他的想法,傅甚至希望好友盛竹如幫他主持告別式。 

 

 

 

復活是開一扇窗,安樂死通過也是開了一扇窗,都是上帝旨意

而最後,根據他在惡化的病情中,奇蹟似的醒過來,問他被上帝救活,是否會因此改變求死心意,他回:「復活是開一扇窗,瑞士安樂死通過也是開了一扇窗,都是上帝旨意,並求上帝赦罪。」,由此可見他不想拖累家人的心意,非常堅定。

 

 

 

也許你可以養成吃芹菜的習慣,避免胰臟癌、安樂死

根據《鏡報》的報導,Elvira de Mejia領導教授說,建議多吃蔬菜,有足夠的類黃酮,助於降低患癌的風險。而芹菜含有芹菜素和木犀草素黃酮類化合物,能夠清除病變細胞。

 

 

在研究中,芹菜使癌細胞毀滅的速度提高了五倍。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德梅加教授說,已經患癌症的人不會單靠吃富含類黃酮的食物來治癒,仍搭配藥物來提高效果。

 

 

 

參考資料:

 《鏡報》

《蘋果日報》

《鏡報》

《中時電子報》

 

 

 

封面圖片來自:

傅達仁個人臉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