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恩愛怎麼痛,是病嗎?聽聽婦科名醫怎麼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兩性心靈

許多人認知中完美的性生活,就是要非常刺激,達到高潮時更要有一種無法解釋的爽感。但對於有一些人而言,達到高潮卻是一種折磨,因為患有了「高潮疼痛」(dysorgasmia)的症狀,她們就對床事有種莫名的恐懼。

 

把高潮疼痛的關鍵字打入搜尋引擎中,大家也許會注意到,資料並不多,但網路上分享這種經驗的女性卻不少,根據<Cosmopolitan>報導,Katherine McHugh醫師認為,研究報告並不代表不是「真實的」,我們都該正視此問題,並多多了解該怎麼樣才能醫治。事實上,任何「痛苦」的性愛都屬於不正常的,性愛是女性生活中非常正常的一部分,不該是一種折磨,如果性愛對你來說並不好受,那就應該找出根源問題,並好好面對。

 

那到底有哪些因素會導致高潮疼痛呢?根據Katherine McHugh醫師說法,愛愛時不同地方痛,代表著不同問題:

1.膀胱痛:這可能是膀胱疼痛症候群的副作用,或是膀胱發炎了。

 

2.直腸附近肌肉痛:可能是愛愛時該區域的肌肉痙攣了。

 

3.腹部痛得要命:腹部深處感到疼痛通常是「高潮疼痛」最明顯的症狀,這通常代表你的子宮出問題了。要嘛是子宮肌瘤要嘛就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有些在愛愛過程中都沒事,要一直到高潮時,才明顯感到痛楚)

 

有時候,甚至不是子宮的問題,而是子宮剛好牽連到了其他部位。像是如果動到子宮內壁的疤痕組織,那種疼痛可能會維持到高潮後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之後都還存在著。

 

4.其他:有時候疼痛根源並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靈上的創傷,如果有人曾被強暴了,她可能會把這慘痛的經驗往心裡深處藏,就算跟另一個非常信任的對象一起做那檔事,有許多人仍然難以把心理上的痛與生理上的痛分離開來,只要創傷還在,就算再怎麼嗨,也會感到疼痛。

 

那針對以上問題,該怎麼處理呢?醫生建議,不管你有沒有創傷的經歷,生理與心理同時醫治,是最健康的。因為有些人心理上只要一緊張、一壓力大,就會無法享受魚水之歡,骨盆底肌怎麼樣都喊痛。另外,與另一半溝通床上的想法與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至於生理的部分,有些醫生也許仍會否認「高潮疼痛」的存在,這時大家別輕易感到氣餒,就換個醫生看看吧,最了解你身體的人就是你自己,所以直到找到適合的醫生以前,千萬別放棄啊,因為有時候,解決辦法只是吃了肌肉鬆弛劑就沒事了!快點自我診斷吧,儘早解決恩愛再也不痛了!

 

參考資料:

Cosmopolitan

封面圖片取自:

Shutterstock/Bojan Milinko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