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做! 復健醫師教2招逆轉駝背、肩頸痠痛

| 日期:2018-09-14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impaired-posture-position-defect-scoliosis-451103212?src=jV9lZEy7pfpYt-Y6oVdifg-1-79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其中不乏辦公室裡辛勤工作的上班族,因此常有肩頸痠痛、駝背等情況,然而許多人痠痛復健都怕做錯,傷害後也不明白該如何加強,深怕更加嚴重。對此,原力復健科侯鐘堡醫師說明,以往都是請病患至診所上課,學習正確在家中縮脖子、伸展運動,他也提醒,一天僅花1小時復健,若其餘23小時仍保持姿勢不正確,復健等同於白費了,應把正確姿勢帶回家、落實在生活中,才能得到有效的復健。

不駝背的正確坐姿

坐直、肩膀打開,需縮下巴,並將耳垂與肩膀連成一直線。侯鐘堡提醒,每一個步驟都須做對做好,才能達到最佳成效。

頭頂書也可矯正駝背問題

使用物品頂在頭頂上,可讓下巴自動縮起,形成正確坐姿。頭頂著書,會有重力給脖子周圍帶來回饋感,民眾可以多加利用看電視打電腦時間(10分鐘即可),使用此姿勢也非常有效。

侯鐘堡補充,『使用1KG鹽袋效果最好,因施力點較為集中,袋子狀也較容易頂在頭上不至於掉下來。』而除使用坐姿,也可透過手部運動,舉凡打電腦玩手機等,習慣成自然,矯正駝背。

《延伸閱讀》駝背是肥胖、肩痛元兇!五個抬頭動作把脊椎喬回原位,脫離虎背熊腰不是夢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u-qi5_TUY&feature=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