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放任耳洞細胞壞死!這一匙消滅發炎、流膿的超強救星就在廚房裡!

| 日期:2017-07-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許多人為了美觀,都有穿耳洞。但由於清潔並沒有特別注意,於是往往感染發炎造成嚴重後果,不只是搔癢、紅腫、分泌物難耐,嚴重還有可能軟骨壞死!另外,也有許多人因為對耳環過敏也會出現感染情況。

 

根據<LiveStrong>報導,遇到感染狀況,只要不是太嚴重的,都可以自己在家透過海鹽來醫治:

1.先用抗菌肥皂確實洗手,免得治療過程二度感染。別忘了濕搓沖捧擦五洗手步驟喔,然後搓的這個步驟要至少花20秒好好清乾淨。

2.在227克的蒸餾溫水中放入一湯匙無碘海鹽。

3.鹽巴溶解完成後,倒入小杯子中並浸泡感染部位3-5分鐘。如果這樣做有難度,那可以用消毒過的紗布或棉花棒浸到溶液中,並大量塗抹於感染部位上。

4.用乾淨溫水沖洗後,再拿乾淨紙巾擦拭。別用毛巾或抹布,因為其中又可能藏匿更多細菌。

5.以上步驟每天至少做完一輪即可。

 

注意:每日健康提醒大家,如果是嚴重感染情況,請一定要就診諮詢醫生,請醫師開抗生素治療喔~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healcure.org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