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假性高血壓?會引起大腦過敏?賴仁淙醫師一語道破|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0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心臟血管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據統計,去年台灣洗腎患者已突破八萬人,顯示腎臟疾病影響國人健康甚鉅。近來網路流傳「高血壓患者長期降血壓藥會導致腎病」,但腎病真的是降血壓藥所引發的嗎?

每日健康邀請台灣耳鳴學會創會理事長賴仁淙來與我們探討「高血壓」等相關延身醫療資訊,因許多民眾符合上述條件,深怕長期食用降血壓藥會讓身體產生更多病症,究竟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

血壓的標準值

收縮壓應低於120mmHg

舒張壓應低於80mmHg

最常被濫用的藥物

賴仁淙表示,在台灣的就診案例看來,最常被濫用的藥物有三種,有降血壓藥、鎮定劑及安眠藥,尤其降血壓藥更是氾濫。

許多民眾即使血壓正常,但也習慣像醫生拿降血壓藥,認為一旦停藥就會對身體變造成虛弱。

大腦過敏≠高血壓

醫師表示已就診過上萬位大腦過敏的患者,且大多數都沒有高血壓的症狀,卻多數都有在食用降血壓藥,其實這就是造成病患的病情加重,因大腦過敏的患者血壓偏低,因此若患者沒有運動的習慣或保持這個陽氣,容易導致腦部排毒系統不好,容易出現「降血壓+排不出毒」的惡性循環,因而出現「假性高血壓」。

醫師點名了兩種自己不吃的藥

  1. 高血壓藥
  2. 鎮定劑

你的大腦過敏了嗎?你的高血壓是不是假的?這些觀念一定要釐清,免得長期吃降血壓藥只是在自殘而已…


↓↓其他更多有關高血壓的詳細資訊請點影片↓↓

高血壓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f3PgAVfc

《延伸閱讀》

70歲也有救!權威醫師授4招降血壓、促循環,再老再硬的血管都能軟回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