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只會造成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專家表示,肥胖也會讓你這種「腦部疾病」風險高三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Bignai/ Shutterstock

Bignai / Via  Shutterstock

肥胖只會造成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專家表示,肥胖也會讓你這種「腦部疾病」風險高三倍

 

                 肥胖會減少血液流向大腦,使其缺氧並損害神經系統功能。那些五十多歲的身體BMI較高的人,等到他們70多歲時,中風機率就比其他人高很多。

 

                 根據外媒《express》報導,英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收集了130萬的受試者,研究發現BMI每增加5,老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就會增加16%到33

 

也就是說當170公分的人,當你比周遭的人多了14.5公斤。老年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就會增加16%到33%。

 

                 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米卡.克米瑪奇(Mika Kivimaki)教授是這項研究的計畫主持人。他表示,到2015年,全世界失智症患者達到近4500萬人,是1990年的兩倍。而最新的這份研究則發現,維持健康的體重可以預防或至少延緩失智症的發作。

 

                 過去研究認為,體重較低的人較容易有失智症。但最新的研究逆轉了這個結果。

 

                 這是因為,20年前的研究發現,失智症的患者經常體重減輕。但是原因可能是因為,當罹患失智之後,病人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下降,可能很難去買食物、煮食物、或是記得自己有沒有吃過飯。

 

                 因此,最新的這項來自歐洲,美國和亞洲的130多萬成年人的合作研究中,發現,在診斷失智症前20年測量體重時,那些20年前有較高的BMI的人,失智症的風險明顯增加了。

 

                 這項新研究,將會改變人們如何預防失智症的策略。所以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最好從現在就開始控制自己的體重吧!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