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椰子水、吃冰品、海鮮,40歲男子去菲律賓遊玩竟染霍亂。「4個旅行醫學秘訣」,讓你出國玩不會惹病上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TVBS

中央社 / Via  TVBS

              疾管局在日前公布了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的霍亂病例。根據《TVBS》新聞報導。一名40餘歲的台灣男性遊客前往菲律賓巴拉望旅遊,在旅遊過程中,就發生了上吐下瀉。個案在返台當日上午於當地就開始腹痛、腹瀉並自行服藥。隔天仍然出現水瀉不止的症狀,收治住院後確診為霍亂弧菌。

              個案表示,在當地有吃海鮮、喝椰子水、食用冰品等。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霍亂是由食用受汙染的食物和水傳播,通常會有2-3天潛伏期。到霍亂流行區,應飲用煮沸或完整包裝的水。

 

              當你在國外旅行,不要飲用受污染的水是最重要的。但是,當你在另一個國家時,你真的很難確切地避免這種情況,因為你處在一個語言不熟悉的環境。甚至,當地特殊的習俗很難讓你選擇你想要的飲用水。

              幸運的是,有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避開那些不安全的飲用水。好奇在旅途中如何避免疾病?外媒《Health》分享了四個健康的技巧,可以避免你在旅行過程中,感染了不必要的疾病。

1.盡量飲用瓶裝水

畢竟瓶裝水公司還是對他們的產品,做了一定程度的殺菌消毒,真的出國在外,還是盡量飲用這類來源較可靠的水。

2. 先把水取得的水淨化

如果在那個國家,你很難找到瓶裝水,使用碘錠(iodine pills)來淨化自來水是個方法。只需將藥錠放入杯中,然後倒入自來水即可。但是,如果你有懷孕或有甲狀腺問題,那可能就無法使用這個方法了。

3.避免吃沙拉

出國在外,你無法判斷你去的國家的飲水與蔬菜的檢驗流程,因此,沙拉裡可能讓你致病的菌種,可能是你從未遇過的,而你對他們毫無抵抗能力。

4.帶上處方抗生素

在你去旅行之前,問問你的醫生,如果你在國外生病,該怎麼辦?或許就是因為這一帖藥,幫你躲過了大麻煩。而醫師也會根據你去的國家不同,依據當地流行的疾病給你最佳的建議。

 

資料來源:TVBS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