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揭獎臺北榮總和門諾醫院奪金

| 日期:2019-01-03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熱門議題

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揭獎  26團隊勝出

 

金獎得主:北榮的腎性貧血治療和門諾醫院的偏鄉母嬰照護


理性與感性登峰世界第一

 

 

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由近300項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參賽項目角逐,評選出26個獲獎團隊,由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監察院張博雅院長、生策會陳維昭名譽會長及張善政會長,頒出2金9銀15銅,給予得獎者高度肯定和卓越榮耀。2項金獎分別由北榮的腎臟科團隊和門諾醫院護理部奪得。

 

2018生醫國品獎26個團隊勝出,於21日隆重授獎

 

 

王金平創辦人在致詞時表示,從獲獎的醫護服務可以看到台灣醫療運用全球首創的新技術提高了疾病治療的成功率,也看到生醫保健產品以本土技術和素材成功商品化,這些都是外銷國際的新契機,這些生技醫療產業的厚實能量,實為發展下一波大健康產業的基礎和實力。

 

今年的獲獎項目,兩個金獎分別由臺北榮民總醫院的腎臟科團隊以「腎性貧血臨床治療指引」,以及門諾醫院的護理團隊獲得。前者的服務數量、成效及研究成績均足傲世,建立台灣第一腎因性貧血治療準則,成為國內及國外處置指引;地處台灣偏鄉的後者則創造了感性照護,出生率為花東院所之冠,婦兒照護系統兼顧家庭的溫馨及醫療的安全。

 

生策中心王金平董事長頒發醫院類金獎予臺北榮總腎性貧血治療團隊

 

護理類金獎由門諾醫院親子照護團隊獲得,該團隊為偏遠地區弱勢及高危險家庭族群提供母嬰優質照護和行動早療;左一為頒獎人-盧美秀評審召集人

 

 

在生醫保健產品獲獎項目方面,營養保健食品類唯一獲獎的是統一企業「預倍葉黃素+DHA藻油膠囊」、化粧品類由佐登妮絲的「白金密集煥白淡斑筆」和弘光科技大學「YKH sheory女子時光回溯精華油」分別獲得銅獎和銀獎、防疫產品由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和遠東生技的「APOX防毒霸體外長效噴劑」獲得,產品原料皆有創新技術,甚至取得多國專利;此外,製程嚴謹並強調產品效果科學實證。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已辦理21年,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美名。從1998年辦理至今,每年選拔出具世界頂尖成就的醫護團隊,及具國際競爭力的生醫產品予以鼓勵。透過如今共160多位各領域的專家,審視參賽項目在品質面所展現的具體成果,能與國際匹敵者,才有資格獲得金奬、銀奬或銅奬的殊榮。故此奬項已成為生醫產業努力追求的目標,是國內生醫界具代表性的榮耀桂冠,更已是國際間認識台灣生醫產業的重要指標獎項之一!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已連續第五年出席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今年為護理類領導與管理組銅獎得主授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

 

 

過去幾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選拔出許多世界第一的醫療團隊,像是高雄長庚的「肝臟移植手術」、台北榮總的「心房顫動電燒術」、中國附醫的「腹內器官高階重建手術」、台大的「葉克膜團隊」等,這些成就都是世界第一、台灣之光。今年有近300個參賽項目,評審委員們看到了更多的用心及成果展現。

 

期勉所有參賽和獲獎單位持續做到極致精湛,登峰造極

 

 

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獲獎項目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