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吃下一堆飽和脂肪卻不會胖?專家表示:「這種蛋白質」是關鍵,但可能會「引發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RitaE/ Pixabay

RitaE / Via  Pixabay

有可能吃下一堆飽和脂肪卻不會胖?專家表示:「這種蛋白質」是關鍵,但可能會「引發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報導,一份新發表的研究顯示,研究人員活化一種特定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可以讓老鼠即使攝取高脂肪飲食,脂肪細胞仍然不會生長。

 

                研究調查員範新龍博士(Fanxin Long)說,他和他的團隊可能發現了肥胖的新治療策略,並且在《eLife》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結果。

 

                體重增加的原因常常是因為卡路里的攝取量大於消耗的卡路里量。隨著時間流逝,會導致身體把多餘的卡路里儲存在脂肪中。這會導致體重增加和肥胖,這也是糖尿病、心臟病、中風和某些類型癌症的高風險因子。

 

                高脂肪食物,特別是飽和脂肪,過去被認為是肥胖的主要原因。特別是當你大量食用高脂肪食物時。但是範新龍博士(Fanxin Long)的團隊建議建議,可以有一種方法防止高脂肪飲食引起體重增加。

 

一種對抗肥胖的新方法?

                研究人員解釋,通過活化Hedgehog的信號傳導途徑,即使老鼠吃下高脂肪飲食,並且持續8周,仍然可以減少脂肪細胞的大小。

 

                相對的,另外一組對照組老鼠,牠們的Hedgehog信號通路沒有被活化,在高脂肪飲食的8週後,這些老鼠都變得肥胖滋滋的。

 

                研究人員表示:「當我們進行代謝研究時,我們發現具有Hedgehog信號通路的動物不僅更瘦,而且血糖更低,對胰島素更敏感。」

 

                「我們體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脂肪細胞變大,而不是脂肪細胞增多。」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如果將結果應用於人類上。這種蛋白如果不是作用在脂肪細胞,而是作用在其他地方,可能會提高癌症的風險

 

                該團隊認為:「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藥物能夠仔細瞄準脂肪細胞,而不會影響其他細胞。這樣就可以有效對抗肥胖症,而不會引起其他器官癌症。」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