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加牛奶會消化不良、中毒? 營養師糾正:這些才不能混搭

| 日期:2018-09-1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dragon-fruit-cherry-milkshake-glass-vector-64524940?src=o3F5qriEq2qptdTdB7MGdQ-1-2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水果加牛奶打成汁,是炎熱夏天裡的小冰心,冰涼又營養!但網傳、甚至有某網路報導指出,火龍果加牛奶恐產生酪蛋白影響腸胃消化道吸收,對此,李錦秋營養師糾正,在飲食中並無太多禁忌,火龍果裡有豐富維他命C,其他如奇異果等,並不會與牛奶打成汁就導致消化不良情形,民眾應可安心飲用。

網傳指出,火龍果加牛奶恐產生酪蛋白影響腸胃不好的人的消化道吸收,李錦秋說,「其實在飲食中並無太多禁忌,因為火龍果裡有豐富維他命C,其他如奇異果等,並不會與牛奶打成汁就導致消化不良情形。」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7Lan4sLqI&feature=youtu.be

但若真的相當擔心食物禁忌,李錦秋指,諸如香腸火腿腸等醃製品,其硝酸鹽含量較多,也不適合與香蕉柴魚等含氨量高的食物共食,否則會產生亞硝胺,有致癌風險。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李錦秋強調,除跟冰的一起打,對本來胃不好、拉肚子及胃痛的人來說,可能就有不視情況出現,但總的來說,水果加牛奶本身並不會真的影響胃部功能。

除了乳糖不耐症,其他人都可以飲用牛奶,牛奶裡含鈣質,國健署建議,每天宜喝1.5杯鮮奶補充鈣。

 

《延伸閱讀》火龍果全身都是寶!這樣吃抗腫瘤、降血糖、顧心臟,但是3種人吃了會出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