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製品熱量高又易胖? 打破錯誤迷思 這樣吃整腸、提高代謝還能改善皮膚病!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的營養相關節目與書籍,都在提倡「豆漿取代牛奶」,原因不外乎是牛奶所含的熱量與脂肪都較豆漿來的高,再加上豆漿又含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與植物性蛋白質,這兩種成分都對女性的身體有相當大的助益。

 

但是喝豆漿就一定比牛奶好?這個觀念是錯誤的。事實上儘管豆漿的好處很多,但牛奶依舊有著它獨有的營養素,是光喝豆漿無法取代的。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與維他命B群,能夠幫助強化骨質,並且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適量補充牛奶還能幫助調整與改善皮膚問題、讓頭髮擁有光澤與彈性。

 

另外以牛奶為原料,再加入乳酸菌製成的優格和起士,除了保有牛奶原本的營養素,更能調整腸胃環境,讓腸胃保持通暢,杜絕便祕問題。這些都是光攝取豆漿所無法做到的。

 

日本營養專家木谷田(編者音譯)表示,一般會建議牛奶與豆漿都要適度攝取到,除非本身患有「乳糖不適症」,不然不應該完全不碰乳製品。「不加任何添加物的牛奶,其實熱量與脂肪沒有特別高,在減肥時適量攝取,反而有助飽足感的產生。」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