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拿來敷,不僅除汗還能消水腫?達人級5種「神用法」省下大大荷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身體護理

喝茶的好處多多,但泡完茶的茶包你是否就這樣隨手丟棄了呢?根據美國網站RemedyDaily指出,喝剩的茶包其實還有許多驚人用途,到底有那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1. 消除黑眼圈、眼睛浮腫

將茶包放入溫水中浸濕,再放到眼睛上約3分鐘,不一會兒,眼睛的紅腫減輕了許多,連黑眼圈也明顯變淡了!

 

2 . 防止腋下流汗、狐臭

將溫暖、濕潤的茶包,貼於腋下約3-5分鐘,長期使用可以明顯感覺到腋下不容易流汗,且味道減輕。另外,取一泡腳盆,在溫水中放入2-3個茶包,雙腳浸泡約15分鐘,除了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更能明顯改善腳臭。

 

3. 除腳臭

除了上述的用茶水泡腳,也可以在鞋子中放入乾燥的茶包,除了能讓鞋子保持乾燥,更能吸除臭味。

 

4. 除痘

假如臉上經常有痘痘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用茶葉水洗臉,除了能殺菌,更能抑制油脂分泌喔!

5. 讓頭髮保持潤澤

假如換季時頭皮容易出油,甚至有頭皮屑困擾,不妨試試用茶葉水沖洗頭皮,不但可以保持頭皮清爽,更能解決惱人頭皮屑問題。

 

 

原文出自:RemedyDaily

封面照片來源:Stye Treatment / HowRid / New Health Advis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