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真的減肥嗎?善用茶葉殺菌、暖胃、助減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市面上的茶包大致可分為傳統四方形及立體造型2種,傳統四方形的茶葉攪拌得較碎,價格上比較便宜;立體茶包的茶葉可看見完整茶葉,價格上比較昂貴,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採買)

flickr / Via  茶包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茶包

主要營養成分:

兒茶素、胺基酸、維生素C、E、微量礦物質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綠茶可殺菌,紅茶能暖胃祛寒,烏龍茶消脂減肥,消費者可依需求選擇。

2 沖泡茶包的時候,建議可以參考包裝盒上的使用量。濃度過高,容易造成心律不整,同時也會造成腎臟負擔。

3 胃腸不好、心臟病、腎臟病與高血壓患者,若有喝茶習慣,建議應事前詢問醫生關於茶的飲用量,同時避免喝濃茶。

4 茶中含有少量氟化物,可預防蛀牙。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浸泡的時間最好控制在1~2分鐘內,像綠茶這類茶包的浸泡時間也要相對縮短,以免長期浸泡,茶湯的味道變差。

2 茶和酒不適合一起飲用,也不能前後飲用。

茶葉中的茶鹼有利尿作用,會使得乙醛尚未來得及再分解,就從腎臟排出,腎臟會受乙醛刺激,長期下來,腎功能恐怕會受影響。

怎樣選購最安心

市面上的茶包大致可分為傳統四方形及立體造型2種,傳統四方形的茶葉攪拌得較碎,價格上比較便宜;立體茶包的茶葉可看見完整茶葉,價格上比較昂貴,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採買。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延伸閱讀》

「茶包」這樣用,一夜連誅「蟑螂」、「老鼠」九族

「茶包」拿來敷,不僅除汗還能消水腫?

喝完茶「茶包」先別丟!試試8種茶包的「居家小妙招」

 

          推薦的不容錯過!